点赞!爱车停路边被剐蹭,民警不到24小时就找到了肇事者
01-26 20:5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23856.jpg

△徐某将锦旗亲自送到了民警刘巍手中。

近日,在渝北区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市民徐某带着一面锦旗来此寻找民警刘巍,当他得知刘巍正在市海事局路段执勤时,他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将锦旗交到刘巍手中,感谢他的快速破案。

事情经过还得从1月20日晚说起。当天晚上11点多,市民徐某将爱车停放在渝北区鲁能星城十一街区的路段。次日下午4点左右,当他准备开车离开,却发现车辆被撞,车的右前侧有明显的擦挂痕迹。他四处询问,却没发现肇事者的线索,只好报警求助。

龙塔大队民警刘巍现场,发现车辆受损比较严重,他进一步发现,徐某停车的附近正好有一个监控摄像头。刘巍立即调取监控准备回放查阅,同时还对周边店铺进行走访。从徐某停车到取车的这17个小时里,刘巍查阅了全部的监控资料,比对了四五百辆过往车辆,终于发现,在1月21日凌晨7时左右,有一辆car2go小车从徐某的车旁擦过,从位置来看,有很大嫌疑就是肇事车辆,但司机驾车离开现场,并没有对自己犯下的事故进行处理。而从监控角度看,虽然能确定车型以及所属公司,但车牌号码并不醒目。

根据这一线索,刘巍找到了小车所在的公司,通过对方配合查询记录,找到肇事车辆和当时租车的司机王某。刘巍看到,肇事车辆的前端有发生车祸的痕迹,与徐某爱车的受损位置契合。面对民警,王某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原来,王某是一名外卖哥,当天早上7点多,他租用car2go,驾驶着经鲁能星城去渝中区大溪沟办事,途中不慎撞伤了徐某的车,抱着侥幸心理,王某驾车离开了现场。

当徐某得知民警不到一天时间就找到肇事者,心里非常感动。1月22日下午3点,徐某专程来到龙塔大队,想当面感谢民警一心为民。当得知刘巍正在执勤时,徐某仍旧坚持想要亲手将锦旗送给刘警官,在同事的带领下,徐某驾车来到市海事局路段,郑重将锦旗交给刘巍。

民警介绍,经评估,两车车损在3万元左右。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之规定,王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并处15日一下行政拘留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谭永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