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启动“退全款” 首个交易日 华帝股价迎“开门红”
07-16 09:49:45 来源:上游新闻

当法国队再次捧起大力神杯,华帝“退全款”也同步启动。7月16日凌晨,法国夺冠之后,华帝官方微信第一时间发布消息称,作为官方赞助商,“庆祝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启动”也拉开帷幕。当天一开市,华帝股份(002035)就迎来“开门红”,到9时33分,每股以16.05元的价格实现了9.93%的涨幅。

华帝此番“退全款”看似豪掷之举,其实整个退款将不超过7900万。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按照华帝“退全款”条件,消费者需在2018年6月1日0时至7月3日22时期间购买华帝“夺冠套餐”。而其指定的烟灶套餐在线下门店及多家电商平台有售,包括华帝天猫旗舰店、11家华帝天猫专卖店,华帝在京东、苏宁、国美等旗舰店,其指定的热水器和洗碗机则在线下门店及华帝的全网授权店有售。

华帝方面表示,消费者需在7月16日至20日24:00联系客服进行返卡登记,7月17日至31日由华帝进行审核,7月20日至8月1日退款。值得注意的是,华帝不是直接退现金,而是以各平台购物卡形式退款。比如,天猫消费者可以获得有效期三年的天猫超市卡,可以在天猫超市购物,直接抵扣货款,无使用门槛。

根据华帝公司7月4日披露的信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线上渠道的终端零售额预计约为2900万元,线下渠道约为5000万元。其中,来自天猫的订单量占据华帝线上订单将近一半。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根据华帝的初步统计,活动期间线下渠道总零售额预计约7亿元以上,其中“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约5000万元,占线下销售比例约7%。活动期间线上渠道总零售额预计约3亿元以上,其中“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约2900万元,占线上销售比例约9.67%。

这也意味着,如实际发生退款,需承担的成本只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生产成本和部分促销费用,而不是终端零售额。因此,华帝此次整个退款将低于7900万元。而且,根据活动营销方案,华帝公司总部只需承担线上渠道的退款责任,即不超过2900万元;线下渠道的退款责任则由销售区域的经销商来承担。

在本届世界杯期间,“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使华帝品牌知名度大大提升。这波营销为华帝赚足眼球之余,也产生了实际的销售力——活动期间,华帝线下同比增长20%左右,线上同比增长30%以上。天猫618当天,华帝转化率在大家电行业top20品牌第一,单日最大增幅高达525%。

财报显示,2017年度,华帝股份营收57.31亿元,同比增长30.39%,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0亿元,同比增长55.60%。

上游新闻 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尚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