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猪八戒、大章鱼、大河马都上了天!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
04-22 09:21:21 来源:新华社

4月21日,风筝爱好者在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现场放飞风筝。当日,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在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举行。本届国际风筝会以“更高、更远、更美好”为主题,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风筝爱好者参加。

潍坊国际风筝节每年4月20日至25日在潍坊举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赛,是我国最早冠以”国际”并被国际社会承认的大型地方节会。图为风筝爱好者在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现场放飞风筝。

潍坊是风筝的发祥地。早在20世纪30年代,潍坊就曾举办过风筝会。1984年4月1日,在美国友人大卫·切克列的热心帮助和山东省旅游局及潍坊工美的大力支持下,首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拉开帷幕。图为风筝爱好者在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现场放飞风筝。

1988年4月1日,第五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召开主席团会议。会上与会代表一致通过,确定潍坊市为“世界风筝都”。图为风筝爱好者在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现场放飞风筝。

潍坊是世界风筝的发源地,潍坊又称潍都,鸢都,制作风筝历史悠久,工艺精湛,是山东潍坊汉族传统手工艺珍品,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现在世界上70%以上的风筝都是出口自潍坊。

风筝爱好者在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现场放飞风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