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市管理曝光台丨停车位不够人行道来凑,乱停乱放,这条路上排出五列纵队
04-22 08:15:42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两江新区路内停车点指示牌

鲤鱼池一路,停放车辆占据三个方向人行横道的路口。

民心路人行道上的菜市

△红枫路首创十方界小区外车辆停出五路纵队

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汽车保有量持续上升,停车难、行车压力大也成了现代城市的一大通病。但即便如此,也不能成为乱停乱放的借口。一些车主为了自己方便,随意将车停在路边或人行道上,却给更多市民造成了不方便。

停车位不够人行道来凑

江北区观音桥商圈附近的鲤鱼池一带是江北的老城区,虽然鲤鱼池一路属背街,车流量不大,但道路两旁都停满了汽车,使得狭窄又多坡道的道路变得更加拥挤。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只能右转的单行道,道路右侧也停满了汽车,有的车还压在了导向标志上。而丁字路口的人行横道,也都被停车所占据。记者注意到,就在附近,还有一块交巡警的“违停拖移”指示牌赫然在目。就在记者拍照的同时,左侧一辆黑色越野车刚刚靠边停下,把最后一个无人停车的人行横道口挡住。

消防通道也被违停占据

观音桥的另一侧,是红旗河沟,这里既是轨道交通换乘站,又有汽车站,距离商圈也不远,车流人流都很集中。红旗河沟车流量大,乱停乱放的现象却并不显著,不过一些商家看准了这里的人流量,于是在红旗河沟轻轨站2号出口外,发放小卡片、小广告的人员扎堆。

再往北走,渝北区的加州城市花园是市内较早开发的商品房小区。这儿早期规划的停车位已不能满足如今的需求,虽然也有居民把车停到邻近的新光天地免费车库,但图方便就近乱停的现象仍不少见,有的车甚至直接停到了消防通道前。

马路上停出了五路纵队

同在渝北区的新牌坊附近,从东大肛肠医院进入新溉支路,再往里走便是断头路,周边一些车主索性便将马路当成了停车场。

这样的现象不是孤例。红枫路花木古玩市场一带,市场门口的辅路虽有分时停车位,不过允许停放的时间是每天19:30至7:30,但就在白天,这些车位也停得满满当当。没停上的车主,则选择在主路和辅路之间的花坛延长线上停放。顺着红枫路往东,首创十方界小区门口则更为壮观——马路上停出了五路纵队。

就在红枫路上,还立着停车指示牌,上方标注了可以停车的地点,但以上两个位置并不在列。

此外,在渝北区重庆主要门户的重庆北站,尽管有停车场,但一些车主却并不愿将车停在收费停车场里,于是在庐山大道的长途汽车站外就停了不少车辆。而在地下停车场的出口处,也有部分小车停靠。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毕克勤/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