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 > 正文
央行大理支行员工称帮领导代笔征文获奖 领导回应:自己写的
02-20 11:08:08 来源:上游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大理中心支行员工赵云近日在“大理作家”微信群中发文表示,自己帮老上司田景安“拟写”了征文稿并获得了《金融时报》举行的主题征文活动二等奖,一时间被众人指责为“枪手”。被指使用“代笔”的田景安回应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称,该篇获奖征文为自己所写,将追究赵云的责任。

9e0d27dbbaa00b2fb217a48801ed352a.png

△赵云在微信群中发布信息的截图。

微博网友“网友烟云”向上游新闻记者提供的资料显示,在一个有132名成员的“大理作家”微信群中,中国人民银行大理中心支行员工赵云发文称,“赵云帮老上司田景安拟写的征文稿《我的央行岁月》获二等奖(10名);帮文友杨辉拟写的征文稿《改革开放40年与人民币巨变》获优秀奖”。赵云随后发布的图片显示,在《金融时报》举行的“我与改革开放——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主题征文中,田景安的《我的央行岁月》获得了征文比赛的二等奖,杨辉获得了优秀奖。“网友烟云”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赵云是在2月19日当天下午发布的相关信息,发布后微信群内就有群友对此提出了质疑,称赵云的做法是“枪手”,随后赵云还和群友发生了言语冲突。

09b598403f6655f936acb3974e50431f.png

△《我的央行岁月》一文获得了征文比赛二等奖。

上游新闻记者调查发现,《我的央行岁月》一文最开始发表于2018年7月16日的《金融时报》,讲述了作者田景安参加金融工作的相关事迹,随后还在《时代金融》杂志进行了刊登。相关资料证实,田景安曾长期在中国人民银行大理中心支行从事宣传工作。

田景安2月20日上午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我的央行岁月》一文都是由自己所写,赵云所说的“拟写”是不存在的,“这个稿子他一个字都没看过,写什么”。田景安表示,他正在追究赵云的相关责任。

上游新闻记者也试图联系称自己“拟写”了相关文章的赵云。赵云在了解了上游新闻记者身份后,迅速挂断了电话,拒绝回应此事。

主办此次征文比赛的《金融时报》工作人员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此次征文比赛的后续工作还在处理之中,还没有结束。而对于此次征文比赛是否允许代笔等情况,将在查询征文比赛细则后作出说明。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