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你们村的路都修好了吗?重庆3年新增投入275亿建“四好农村路”
02-20 09:21: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要想富,先修路”。记者从重庆市财政局获悉,日前,重庆财政已向巴南、彭水等33个区县拨付今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市级第一批补助资金15亿元,推动农村公路早建快建,既扩大有效投资,又改善农村交通。 据悉,今年我市将投入70亿元,建设 “四好农村路” 2.4万公里,新增4000个村民小组通公路、8000个村民小组通油路或水泥路。

为确保小康路上不因任何一个地方因农村交通而掉队,2018年至2020年3年,重庆除按既定政策继续实施“村通畅”工程外,市和区县两级将新增投入275亿元(市财政180亿元)建设6.26万公里“四好农村路”,实现农村“组组通”,村民小组公路通畅率达到80%。

其中,去年是建设“四好农村路”首年,重庆市财政投入70亿元,开工建设“四好农村路”2.8万公里,当年完工2.5万公里。数据显示,通过实施村民小组公路通达和通畅,重庆农民到达县城出行时间平均缩短1个小时左右。 

今年的计划是将投入70亿元,建设 “四好农村路” 2.4万公里,新增4000个村民小组通公路、8000个村民小组通油路或水泥路。 

这些修路的钱从哪里来?

市财政局方面表示,重庆的办法是政府财政+市场化改革,除预算安排外,用市场办法扩大资金来源,组建重庆发展投资公司,盘活政府存量经营性资产筹集“四好农村路”等公益性项目建设资金。 

市财政局介绍,此次预拨的15亿元,是盘活政府经营性资产筹集来的,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四好农村路”的建设补助。后续,还将由重庆发展投资公司通过市场化的方式统筹运作政府资金、资产、资源,形成良性、可持续的循环和资金放大效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