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香奈儿艺术总监“老佛爷”去世,他让香奈儿变成全世界最赚钱时装品牌之一
02-19 20:07:41 来源:上游新闻

据外媒报道,Chanel香奈儿艺术总监Karl Lagerfeld(老佛爷)去世,享年85岁,Karl Lagerfeld自1983年起担任chanel艺术和创意总监,同时也在LVMH旗下奢侈品牌fendi担任创意总监超过50年。Chanel集团主要由Alain Wertheimer和Gerard Wertheimer持有,暂未上市。去年6月,Chanel首次公布财报,其2017财年总销售额同比大涨11%至96.2亿美元,营业利润为26.9亿美元,净利润录得18亿美元。

208ba254c9b72c122a3ab8a8bbc53713.jpg

作为时尚界的凯撒大帝,老佛爷Karl Lagerfeld一直是Chanel的活招牌。他永远精力旺盛,精通德、英、法、意文,妙语连珠。他情迷传统,又憧憬未来,被传媒封为“当代文艺复兴的代表”。每年为Chanel制作8个系列的服装,包括成衣和高级时装,为Fendi制作5个系列,同时还有他自己的个人品牌Karl Lagerfeld创意设计,这种超强的能力令他在时尚界独步天下。

自1983年起,Karl Lagerfeld就成为了Chanel的创意总监,在外界普遍不看好的情况下,让Chanel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时装品牌之一。这个“拽老头”是Coco Chanel逝世后接手品牌的唯一一位设计师,至今已经30多年,他不仅成功复活了Chanel这个古老时装屋,还让它变成盈利能力超凡的时装品牌之一。

b0fedd154f6c4bc1b61b5bd28049d1fe_th.jpg

Karl为Chanel付出的努力远比对自己同名品牌的多,提起Chanel,人们也总会先想起老佛爷。每年的Chanel秀场,也像是卡尔和他的朋友们的聚会。小k,周迅,权志龙这些天王天后级别的人气偶像都为他走各种秀场。

25eeda2e1b484dceb9266b517866882e.jpg

Karl Lagerfeld之前曾因身体原因缺席今年1月22日的Chanel高定大秀,而自1983年进入Chanel以来,老佛爷从未缺席过一场时装秀,这次缺席也让人们对他的健康问题产生担忧。

上游新闻综合自网易、新浪、上观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