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涪江特大桥桥桩基础已完成94%,年底将完成墩柱和盖梁施工
02-20 09:34:01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2月19号,记者在合安高速公路涪江特大桥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涪江特大桥桥桩基础已经完成94%,这标志着涪江特大桥基础施工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大桥在3月底将完成所有桩基础施工,今年年底完成墩柱和盖梁施工。

据了解,涪江特大桥是合安高速公路四个控制性工程及重难点工程之一,全长1.941公里。目前正在建设的41号、42号墩属全桥关键线路。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大桥主跨部分桩基础42号墩已全部完成,41号墩正在进行桩基础施工。

1550567096213.jpg

中建十七局合安高速公路土建五标段一分部总工程师徐金桃告诉记者,该项目于2018年3月开始施工,目前已完成桩基础94%,引桥部分正在大面积进入墩柱、盖梁等施工阶段。其中,全桥主墩已完成钢壁混凝土围堰施工,42号主墩已完成桩基施工,目前正进行承台施工。全桥水中基础施工计划在19年4月底达到“出水”条件,以确保安全渡过今年夏季汛期,为后续施工奠定坚实基础。大桥主跨连续梁计划在2020年6月完成合龙,土建工程计划在2020年8月份全部完工,确保全线在2020年底顺利通车,圆满完成重庆交通“三年大会战”目标。

1550567096344.jpg

据了解,重庆合川至四川安岳(重庆段)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合川区草街镇,止点位于川渝界潼南区崇龛镇,全长95.12公里。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石玉洁

原标题:涪江特大桥桥桩基础已完成94% 年底将完成墩柱和盖梁施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