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赵丽华收到的这份重庆豌豆尖价值六百元
02-19 21:36:11 来源:上游新闻

礼物最重要的是情义的表达,在某些特殊的时刻,珍贵的礼物也会是一些特殊的事物。2月19日,诗人赵丽华在个人社交媒体晒出了自己收到的特殊礼物——来自重庆的豌豆尖。

d3030a6e96b6b7f4ce695fb4be6b1eee.jpg

“隆重介绍这盘豌豆苗。”赵丽华写道,“我一个亲戚从重庆来并且人生第一次乘飞机,两点的飞机,她两点准时到机场,她以为坐飞机跟坐公交车是一样的,怎么解释都没用,眼睁睁看着飞机飞走了,只好多花六百元改签下一班。所以她从重庆带来的这堆豌豆苗可谓历经波折,很值钱,至少值六百元,用乌鸡汤煨了才认真端上来。”

对此,不少网友留言表示,“千里送豆尖,礼轻情义重。”也有成都“吃货”点赞道:成都人特喜欢的豌豆尖。

女诗人赵丽华,曾因2006年9月发端于网络的“赵丽华诗歌事件”由于波及之广、影响之大、持续时间之长,被认为较大的诗歌事件和文化事件。赵丽华诗歌作品,及仿制赵丽华诗歌风格的作品被称为“梨花体”,在互联网上拥有大量反对者、拥戴者和模仿者。2012年6月10日,赵丽华改行画画,至今她已创作了约500幅绘画作品,其中有些被网友收藏。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