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高以翔意外离世事件持续发酵,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或面临变数
12-04 09:18: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91203191750.jpg

这张截图在微博上引发了网友对浙江卫视今年跨年演唱会的热议

距离“高以翔参加浙江卫视竞技真人秀《追我吧》突然昏倒后,抢救无效离世”的不幸已近一周,节目停播带来的影响仍在持续发酵——12月2日晚至今天(3日),微博上有关“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如期而至”的消息引发热议,网友评论中呼声较高的就是希望台方能进一步反思节目制作中的不足。

是否真的会如期而至?据记者了解其实还尚未可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年浙江卫视跨年相关的晚会已经出现了不小变数。

目前爆料大多都是“炒冷饭”

似乎大家已经习惯了每年进入12月就开始期待各大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微博上有关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如期而至的话题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记者留意到,该话题在微博上出现大约是在12月2日晚,与之对应的是一张“三年领跑 跨年回归”的图。

但据记者了解,这其实只是一个“炒冷饭”的消息。“三年领跑 跨年回归”的图应该是来自浙江卫视数月前的节目沟通会,其实只是一个较早前的预告。而在网曝的所谓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明星阵容中,稍加留意就能发现,“跑男团”成员占了不少。这完全就是根据《奔跑吧》走红后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习惯”而进行的猜测。

“都知道当下正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这个时候官方预告跨年的内容,再怎么也有点不合时宜。”3日下午,一位多年从事综艺节目宣传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在微博上看到这次热议时第一反应也觉得并不靠谱。同时,该工作人员还提到,明星能否“如约”现在可能都出现了变数,“如果参加,很可能在网友、观众那里并不讨好”。

不仅如此,截至目前,除了2日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的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目前网上爆出的有关浙江、江苏、东方等卫视跨年晚会的消息基本上都属此列。其中,稍显“超前”一点的应该是江苏卫视,早在今年9月的沟通会上就已经宣布了今年的跨年演唱会将继续在澳门金光综艺馆举行,同步提前曝光的首批跨年嘉宾包括李宇春、朴树、张杰、孙燕姿和周华健。3日上午,江苏卫视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更详细的明星嘉宾名单公布还需要再稍等一段时间。

浙江原计划或是回归“真跨年”

但“三年领跑 跨年回归”这个口号背后仍有值得关注的深意。众所周知,过去多年间每年的卫视跨年演唱会都需要取得相关许可“牌照”才能举办。在此前提下,多年来取得此“牌照”的卫视名单中观众们更多看到的是湖南、江苏、东方这三家。而浙江卫视自2016年12月起就换了一种方式加入竞争:一方面是将直播的演唱会提前到12月30日“领跑”举行,另一方面自2017年12月起就在31日那天用一场类似脱口秀的“思想跨年盛典”来和观众一起跨年。其中,后者为录播。

微信图片_20191203191819.jpg

往年的浙江卫视“跨年”中,并非演唱会的“思想跨年”已经算是一张名片

到今年浙江卫视的“领跑”演唱会刚好三年,“三年领跑 跨年回归”中的前半句刚好契合;而后半句则很有可能指的是按原计划浙江卫视今年的跨年演唱会将在12月31日举行。但记者同时发现,上述引发网友热议的话题并无来自浙江卫视官方的消息予以佐证。

另一方面,记者详细梳理了和浙江卫视跨年相关的消息,发现网曝阵容、甚至有明星宣布退出等内容目前均为猜测。截至目前,有关浙江卫视跨年晚会的消息来源可靠的说法只有一处,即上月6日,浙江卫视在杭州举办了“驭见2020”秋季沟通会,现场由浙江卫视战略发展中心主任蒋敏昊宣布了诸多晚会,其中就包括《2020思想跨年》和跨年演唱会。具体到跨年演唱会的有效信息只有“浙江卫视2020年跨年演唱会将定于广州国际体育中心举行,同时主持人华少将参与主策划。”

不过,就高以翔在《追我吧》录制中发生意外后,网友中不断涌现追问和质疑看,浙江卫视今年的跨年演唱会发生变数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娱乐频道.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