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神车赛那“加价越多越早提车”?销售数据不佳,记者走访4S店销售称:我们从不加价
01-15 15:19:29 来源:上游新闻

丰田赛那(Sienna)是2021年热门的MPV车型,因其进口版售价较高,广汽丰田合资版赛那未上市之前国内消费者期待值就很高,2021年10月30日上市以来,媒体和消费者都在持续关注此车。但此前便有网友和媒体称,经走访,赛那车型是“加价越多越早提车”。

近期,有网友发布消息称,4S店联系他表示原本需要加价的赛那竟然不加价了!分析原因是赛那上市之后销量数据并不理想。事实真的如此吗?该车型真的从此不需要加价了吗?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了解。

微信图片_20220115152756.jpg

网传的加价表   图片来源 网络

12月零售不足1000辆

网友称:赛那不用加价了

记者了解到,在赛那未上市之前,就曾一度传出将要加价销售的传闻。在赛那上市之后,车友圈的网友及部分媒体记者均在4S店探访发现赛那车型有不同程度的加价。网络上还曾出现过详细的“加价提车报价单”,很多网友表示对此十分不满。上游新闻记者在懂车帝Sienna车友圈看到,网友发帖的前几篇,几乎全部都是关于赛那加价的内容。

近期,中国乘联会公布了2021年12月MPV零售销量,当月赛那零售额仅为932台,在2021年12月MPV零售销量的排行榜中,赛那甚至没有处在前15位以内,和主要竞品别克GL8的14022辆的数据相比相距甚远。此数据一出,网友们高呼这是赛那肆意加价导致“被打脸”。

一位ID标识为“xt6不记名车主”的网友在懂车帝Sienna车友圈发声称:高贵的塞纳(赛那)不敢加价了,自己接到了“曾经高傲的销售来协商方案”,并表示该款车型因为销售不佳,已经不再加价。甚至有自称丰田销售的网友称,赛那加价后销量十分惨淡。不过该说法并无法印证。

微信图片_20220115152850.png

有网民自称丰田销售人员,称赛那加价后销量不佳

订车交2万元意向金

重庆4S店:我们从不加价

记者随后走访了重庆汽博中心的一家广汽丰田4S店,以消费者的身份进行了询问。销售人员表示,赛那不用加价,并且“从来没有加过价”。

记者问及如何购买时,他表示,目前重庆现车很少,所以什么时候提车完全无法确定。消费者可以先缴纳2万元的“意向费”加入排队购车,但同样无法确定提车时间。当上游记者问及“排队”的顺序是否公开可查时,对方给予了否定的答案。随后我们质疑如何体现“意向费”的作用?对方表示,这就类似于订金,消费者可以随时退款。但如果不愿意等,可以去其他4S店看看。

上游新闻记者随后致电广汽丰田在渝某销售公司了解情况,对方表示无法回答,拒绝采访。

对于此事,资深汽车媒体人潘峰分析,为什么赛那销量数据不佳,应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消费者对于这种加价行为也越来越反感,购车的理念越来越理性。这种理性体现在消费者理性地来认识一款车的价值,简单的说,在车辆如此普及的今天,消费者更懂车了。当然,赛那上市不久,产能等制约销售的因素也应当考虑其中。

另一方面,随着大量品牌、车型的增加,消费者可以选择的空间也越来越大。虽然在MPV领域,赛那的竞争品牌对手并不多,但其竞品的强势,以及国内消费者对于MPV这种车型的热衷度不足,都是影响其销量的因素。在这样的基础上,赛那还按照5年前的思路大量加价销售,当然容易受到市场的冷遇。用一句话总结,他们误判了消费者对于该车型的期待。

上游新闻记者 彭光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