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没事别惹普京!盘点普京怼人名场面
02-25 14:01:35 来源:上游新闻

普京执政俄罗斯20多年,称得上“挽狂澜于既倒 扶大厦之将倾”,网络人称“普京大帝”。他不仅能唱歌跳舞弹钢琴,还会跆拳道骑马开飞机,最关键的是普京真的惹不起,惹了他,怼是立即怼,打也是真的打,后果很严重。24日升级的俄乌局势再次表明,逼急普京,从来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于是,网络上出现一种声音:千万别惹普京!

你知道近年来普京有哪些怼人的名场面吗?上游新闻带你一起来盘点一下。

怼寡头:要么滚!要么死

简单直接,言简意赅。

1999年12月31日,叶利钦突然宣布辞职,普京出任代总统。强硬的普京,一上台就制定规则:不剥夺寡头已有财产,但必须合法经营,不得干政。此举引起了俄罗斯寡头和他的对抗,俄罗斯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在一次与普京面对面的电视转播中,现场揭发与普京关系密切的一位高官收受巨额回扣。面对霍多尔科夫斯基的挑衅,普京毫不手软,直接点出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尤科斯公司偷税漏税。

电视转播结束后,普京在接受访问时说:“那些反对此项政策的人,他们要么死,要么滚!”在与普京公开叫板五个月之后,俄罗斯检察机关出手了,尤科斯公司被控多项罪行。有人出逃,有人被捕。

怼记者:“不知道北约为什么继续存在”

2021年6月,美国广播公司(NBC)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专访,并于14日播出。在长达90分钟的采访中,美国记者针对G7峰会、美俄领导人峰会、中俄关系、俄罗斯反对派等问题进行了尖锐的提问,而普京也针锋相对,给予了强硬的回答。

当谈及普金也曾经与北约、欧洲的领导人共属于G7,而美国总统拜登认为普京是“专制国家的领袖,决心破坏自由民主秩序”的话题时,普京表示:“北约是冷战的残余,这是冷战时代诞生的东西,不知道为什么它仍然继续存在。有一段时间,一些人讨论说北约需要改革,但现在好像这件事已经被遗忘了。我们认为它是一个军事组织,它是美国的同盟。”

怼AI:所有人造的东西都没有感情

不仅仅是人,AI机器人的问题如果不合心意,普京也不会给它留面子。

2020年12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2020人工智能之旅辩论大会。会上,普京与AI机器人展开人机对话。当AI问他,人工智能有可能成为总统吗?普京回答:我希望不会,所有人造的东西都是没有感情,没有灵魂,没有同情心和愧疚感的。

怼对手:谁干扰我们,马上回击!

在最近发生的俄乌冲突中,普京更是一点都没有犹豫。

2月24日俄媒消息称,普京表示无论谁企图威胁俄罗斯都将立即得到回击。普京在向俄罗斯民众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如果有人企图干扰俄罗斯、对俄罗斯构成威胁,俄罗斯将做出迅速回击。

“无论是谁企图干扰我们,甚至对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构成威胁,都应当明白,俄罗斯的回击将是迅速的。”普京说。

上游新闻记者 彭光瑞 综合央视网、深圳卫视、网易新闻、凤凰新闻等 图片 新华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