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被传破产、逢灾必捐、安排残疾人就业,这家“方便面版鸿星尔克”火了
03-09 11:26: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6日,白象方便面上了热搜,在冬残奥会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网友们被一家帮扶残疾人的方便面企业整“破防”了,再次冲到旗舰店“野性消费”。水灾第一时间捐款、雇佣残疾人工作,这家被誉为“方便面版鸿星尔克”的企业,真有这么良心吗?

安排“自强员工”就业上了经开区官网

白象一共雇佣了多少残疾员工,这一数字没有公开报道。但2016年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上有这样一段介绍:在白象湖南分公司成立之初,就吸纳了大量的残疾人就业。到目前为止,湖南分公司共有485名员工,安排残疾员工117人就业,残疾职工人均年收入30843.06元,残疾职工年均福利15249元。对于残疾员工,公司统一称呼为“自强员工”。

关于这些员工如何能够在企业正常工作,有报道称,白象湖南分公司每年投入上百万元对生产线进行无障碍改造,这些员工主要从事三大类型的工作岗位:一是车间工,上肢健全的自强员工可从事包装、码箱等相对简单的体力劳动以及机械操作;二是后勤岗位,一般的自强员工可从事绿化、保洁、图书室、宿管等轻松的工作;三是管理岗位,主要针对较为优秀的自强员工,可从事仓库管理员、车间班长等岗位的工作。

疫情、地震、助学,能捐的款都捐了

2021年7月,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不少民族企业慷慨解囊,捐款捐物。鸿星尔克等品牌网店被网友一买而空,品牌不得不发公告让网友退款。也有人注意到,作为当地企业,除了第一时间为无法回家的市民提供方便面和热水,还决定捐款500万。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白象向“战疫”前线捐赠。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当年2月1日白象捐赠的方便食品就陆续到达火神山医院等抗疫前线。这次疫情,他们共捐款300万元。

2008年,汶川地震,向灾区捐款捐物159万元,并派遣20人以上救援队及20万包方便面奔赴灾区。

有网友统计了这些年该企业的公益支出:向宋庆龄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设立大学生救助基金,这一基金在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的宣传资料中也有提到。网友还称,白象参与“春蕾计划”,帮助近600名失学女童重返小学校园。

这些故事似乎让部分网络自媒体看到了流量的希望,有自媒体传出企业即将破产的消息传出。声称白象要破产了,捐出了压箱底的500万等等,仿佛成了新的流量密码,这一说法最终被辟谣。

天猫店铺销量

网友集体“野蛮消费”:买就完事了

对这家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的方便面,网友再一次显示了惊人的购买力,到官方旗舰店“野性消费”。目前,该品牌旗舰店销售最高的一款方便面已经月销超10万,成为天猫方便面热榜第一名。而在另一个耳熟能详的方便面品牌旗舰店中,销量最高的单品为月销2万。

去年8月经过了“野性消费”后,网友再次把旗舰店的某些热门单品买成了“预售款”。在旗舰店宝贝介绍下,品牌方附上了一封文采十足的感谢信。“春天离开的速度,是每日北上15英里,可能大多数人都不会知道,樱花仅开10天,春风只吹半月,春风如此短暂,但各位的厚爱,是星辰指引,是山长水阔,是风和日暖,是人间无数。”

这份发货公告中表示,由于近期订单量暴增,给工厂带来了巨大的责任和压力,为了让大家早日收到产品,已经启动紧急预案全力生产发货。

店铺新出的发货公告

在该旗舰店的直播间里,主播也表示,部分商品没有现货只能预售,发货周期5-10天。

综合自大河报、新黄河客户端、河南商报、澎湃新闻、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