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新办手机卡1年内出京将被停机?客服:途经电诈区域可能被波及
2022-05-18 13:48:41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7日,有北京网友爆料,到电信营业厅办新手机卡,柜员介绍新办手机卡一年内如果出京会停机,可能是为了预防电信诈骗的新规。实际情况是这样的吗?5月18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致电北京电信客服咨询求证,客服告诉记者:“机主有出(北)京行为的话,是可能会被停机的,这是为防止机主被电信诈骗。”

“出京被停机”是为了限制电信诈骗

据爆料网友称,家里老人手机卡坏了,去附近电信营业厅办卡时,柜员说新办手机卡一年内如果出京会停机,这是为了限制电信诈骗。

18日,上游新闻记者致电北京电信客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新机主一年内在北京城内活动一般不会被停机。有出京行为的话,是可能会被停机的,这是为了预防机主被电信诈骗。”

至于“被停机”的具体原因,客服表示:“机主途经电信诈骗高危地区是可能被停机的,而且这些地区是根据有关部门大数据实时监测到的信息确定的,是动态的,不是固定的。不过新机主出京后什么时候被停机,只能根据当时具体情况看。”

广州上海客服:途经电诈区域可能被波及

那么,出京后手机如果被停机,新机主如何申请复机呢?该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机主拨打客服电话,通过公众号或者根据收到的短信下载电信App申请复机。申请复机时要提交自己的出行信息,比如火车/汽车票,自驾车的过路费小票,身份证信息等能证明自己去这些地方的记录资料。资料齐全的话,大概2个工作日以内就可以复机。”

对于上述措施是否是新规的问题,对方表示:“这措施已实施几年了,其他运营商比如移动、联通也都是这样,只是更加严格,目的还是国家相关部门为防止用户被电信诈骗,但是复机的程序没变,都是一样的。”

其他城市是否也是这样实施的呢?随后,上游新闻记者致电广州移动、上海移动,客服均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没有听说新办手机卡一年内出城可能会停机的规定,除非是新机主进行电诈活动、发骚扰短信或打电话等,还有可能是途经电诈区域可能会被波及手机停机。”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