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九鼎集团215亿港元出售“现金奶牛”富通保险还债
12-29 12:58:51 来源:长江商报

9个月前还在谋划上市的富通保险被九鼎集团(430719.OC)卖掉还债。

12月27日九鼎集团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富通控股以215亿港元将其全资下属公司富通保险100%股权出售给EarningStarLimited。

九鼎集团于2015年8月以88亿元现金收购富通保险。富通保险并入九鼎集团后也不负众望。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富通保险净利润分别为6.09亿港元、9.96亿港元和7.99亿港元。

不仅盈利能力强,富通保险还占据了九鼎集团的“半壁江山”。截至2018年9月30日,富通保险的总资产为449.72亿元,占公司总资产的比重为50.98%;净资产为107.55亿元,占公司净资产的比重为49.04%。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3月23日九鼎集团复牌时曾透露,拟在香港联交所推动富通保险上市事宜,而现在决定将其转让,也是因债务而不得不卖子求生了。

九鼎集团在公告中坦言,本次交易是公司减持一项控股型投资,有利于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率和减少财务费用,有利于进一步聚焦投资主业。

不过,卖掉富通保险这样一个“现金奶牛”将使公司业绩大幅缩水。据模拟计算,以2018年1-9月为比较基准,此次交易使得该期间公司总营业收入减少48.7亿元,减少比率为67.0%,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减少7.9亿元,减少比率为269.6%。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