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电子身份证亮相 可凭该证入住酒店
04-17 16:30:3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blob.pn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8年4月17日,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认证的“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以下简称“网证”)首次亮相,并正式在衢州、杭州、福州3个城市的多个场景同时试点。

blob.png

2018年04月17日,在浙江衢州的办事大厅,市民蒋女士成了第一位在手机尝鲜“网证”的人,她在完成刷脸等相关认证,证明是本人后,很方便地就领到了自己的网证,并且完成了公积金社保查询等一系列原来必须出示身份证才能办理的业务。蒋女士说,“这就像电子版的身份证,太方便了。”

blob.png

2018年4月17日,杭州一家酒店内,一名旅客体验使用app内的“身份证网证”办理酒店入住登记。

blob.png

这位旅客使用“刷脸”开门。

原标题:电子身份证在三城市亮相 可凭该证入住酒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