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白领痴迷独自旅行谈崩两段恋爱 去年1/3时间在外面“浪”还辞职
04-17 15:38:19 来源:都市热报

张雪在中国台湾的照片

都市热报消息,4月5日是张雪(化名)最后一天在公司上班,半个月前她已经给领导递交了辞呈。因擅自辞掉月薪1万2千多元的工作,她父母知道后很是反对,张雪也赌气外出旅游。对于辞职的原因,张雪说旅行和上班,她选择了旅行。

两次恋爱

都因她爱旅游吹了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张雪,她目前人在杭州旅行,打算停留一周后,从上海飞往日本看樱花。是否担心旅行经费?张雪表示存款还够,暂时并不担心。

张雪今年30岁,之前在渝北星光大道附近一家公司工作了六年,辞职前也算是一个部门小领导。这个重庆妹子体型微胖,常年在外旅行,皮肤有些黑,谈吐爽快,她直言现在还是“剩女”,也是因为喜欢独自旅行,已经谈崩了两段恋爱。

第一段恋爱对象是大学同学,24岁那年,对方希望把谈婚论嫁提上日程,但是她喜欢旅游,不太想这么早结婚,两人因此分手。第二段恋爱28岁相亲认识对方,分手的理由也是因为张雪爱独自旅行,男方觉得她太“野”了,不适合成家。

“很多人不懂,既然有男友了,为什么不一起旅行,我觉得一个人旅行是释放心灵,要享受旅行。但是跟男友一起旅行,你一定要照顾他的情绪,或者迁就对方的行动,总是觉得不自在。”张雪说。

独自旅行

一年有1/3时间“浪”

张雪说,父母经商很忙,自己从小性格比较内向独立。她有个特别的喜好,周末独自外出补完课,会买张票,漫无目的地坐上公交车听歌看风景,车子开到终点站她再下车,再坐另一班车回去。川大读书时,经常独自往返成渝两地,一个人坐火车也很惬意。那时,她开始策划去一些周边地方旅行,大二独自去了洱海,陆续去了青海、贵州黄桷树、云南大理等地方。

刚参加工作时,她一年外出的频率大概是两次,后来工资待遇上去后,她就开始计划去更远的地方旅行。特别是去年最频繁,2017年她年假是15天,加上法定节假日共有42天,春节去英国和法国,国庆走澳洲,年假则是去的地中海。

为了延长假期,她会选择小长假前后工作日请假;遇上有折扣机票的周末,她也会这样做,不过并不是每次都能光明正大的请假,因为是小领导,有时候也会偷偷“翘班”,或者给没有外出计划的下属发六百块红包,让帮忙代班。

去年,她一共去了大大小小十七个中外城市,粗略算了一下,花费有七八万左右,时间大概一共有110多天,也就是说去年,张雪几乎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外面“浪”。

选择辞职

父母并不理解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张雪的妈妈吴女士,她说了一通对女儿的担忧。吴女士表示,一周前才得知女儿辞职。她表示,工作是张爸爸介绍的,薪酬待遇也比较高,父母希望她能安下心,多花时间在个人问题和工作上。对于女儿为了旅行,竟然把工作辞了,这让他们很难理解。“即使现在家庭条件还行,但我们总会比她先走,她一天想着耍,以后怎么办。”

对于辞职,张雪表示其实去年虽然出去玩得很开心,但是说白了还是占用了工作时间,领导们表面没有说什么,但对她这种做法肯定是不满意的。她自己偷偷翘班,其实也耍不安心。

张雪表示,以后想找一份跟旅游有关的工作,不想朝九晚五上班。她的辞职,是为了让自己放松一段时间后,再去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

专家解读

请尊重你的职业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张雪喜爱独自旅行,或者现在享受单身生活都是无可厚非的,家里有条件让你过上想过的生活,是种幸福也是幸运。但是追求个人喜好的同时,也请你尊重自己的工作。

没有单位喜欢散漫的人,长期散漫翘班,不论在上下级心中,都会造成极为不负责的印象。希望张雪辞职后也要自己好好反思一下,毕竟公司聘请你是希望你为公司创造价值,而不是让你带薪休假。长期的散漫也会滋长人的惰性,并不利于自身的身心发展。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迷恋独自旅行 谈崩两段恋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