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县城文化与乡村旅游相结合 秀山全面推行全域旅游概念
04-17 11:34: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万亩花海、五彩杜鹃!在春意盎然,鸟语花香的日子,带上你敢于出发的心,迈开脚步,在享有“武陵明珠”和“小成都”之称的秀山进行一次渝东南踏春之行何如?为了进一步提升秀山旅游的知晓度、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市民朋友在沈从文笔下的《边城》原型地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感受民族风情。4月16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教委、县文化委、县旅游局、团县委、县文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秀山旅游主题文艺作品大赛活动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

秀山旅游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大赛的现场.JPG

秀山旅游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大赛的现场 

秀山位于武陵山腹地,是重庆的东南门户,距主城400公里,其区位独特,一举连接贵州、湖南、重庆三省,所谓“蜀道有时尽,春风几处分;吹来黔地雨,卷入楚天云。”同时,秀山地势平坦、山清水秀,地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张家界、弥勒道场梵净山、湘西明珠凤凰古镇和百里乌江画廊景区的中心,由于其天然的生态资源和独特的地理区位,让它与周边的著名景区串联于一体。

秀山西街一角.PNG

秀山西街一角

川河盖金蟾求凤景点.PNG

川河盖金蟾求凤景点 

近年来,秀山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旅游产业作为县域经济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倡导以县城为中心、洪安边城和川河盖为重点、乡村旅游和其他景区景点为补充的全域旅游格局,从而快速推进了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城市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建设。据统计,2017年,秀山接待海内外游客643万人次,同比增长58.4%;旅游综合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70.5%,同时还相继建成了洪安边城、大溪酉水、川河盖、秀山西街等一批重要旅游景区,先后荣获“中国美丽田园景观”等国家级、市级品牌20余个。

秀山花灯美食街灯火辉煌.PNG

秀山花灯美食街灯火辉煌

川河盖梳子山上映山红竞相开放.PNG

川河盖梳子山上映山红竞相开放 

为了达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亮点、全年无淡季”的旅游营销目的,秀山将在今年重点打造4大节庆节会活动。一是3月下旬举办的第六届清溪龙凤花海文化旅游节,在2.6万亩的油菜花海里实现“千人同唱”黄杨扁担,同时举办的一系列名家书画展,大寨闹春、土司城杨氏祭祖、品原生态农家美食等活动,共吸引了游客15万人次。二是在5月份时,举办以“神秘五彩川河盖,武陵旅游新地标”为主题的第六届川河盖映山红文化旅游节,让市民全情体验奇特的自然风光,感受映山红之美。三是在端午时节,邀请来自渝湘黔三省(市)地区的20余支队伍在端午佳节之际齐聚清水江,怀着不变的边城情怀,来寻觅千边古城的印记,通过龙舟赛上的呐喊助威,让三省人民过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四是计划在10月份举办首届凤凰山花灯文化旅游节,将凤凰山、传灯寺、星月湖、花灯美食街、电商孵化园、中国微电影城等数个景点与“秀山花灯”的特色民俗文化相结合,展示秀山的少数民族风情文化。

大溪酉水自然风光.PNG

大溪酉水自然风光 

据了解,本次秀山旅游主题文艺作品大赛共设置现代文学、传统文学、书法、绘画、摄影、微电影等6大项目,征集时间为2018年4月17日至5月20日,共设奖项140名。其中现代文学、书法、绘画3个组各设奖20名,金奖各2名、银奖各4名、铜奖各14名,分别发放奖金3000元、2000元、500元。传统文学组设奖30名,金奖4名、银奖8名、铜奖18名,分别发放奖金2000元、1000元、500元。摄影组设奖40名,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34名,分别发放奖金3000元、2000元、500元。微电影设奖10名,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7名,分别发放奖金8000元、4000元、800元。获奖作品将在6月中旬揭晓,除了奖金外,获奖者还可获得相应的颁奖证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