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保芳担任茅台董事长 身兼五职主攻企业千亿元目标
05-07 09:33:23 来源:今贵州

今贵州消息,5月6日晚,茅台集团传来重大人事消息:

1、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同志被提名为茅台集团董事长人选,董事长职务任免需按有关法律程序办理。  

2、袁仁国同志不再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职务。 

这样一来:李保芳身兼五职,担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代行)。  

回顾来看,2015年8月24日,贵州省经信委原党组书记、主任李保芳正式但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提名作为总经理人选。在2017年经销商大会上,李保芳为茅台集团2018年发展明确了六项任务:实施三项改革,牢记两种责任,运用两种思维,建强两支队伍,完善新型体系,夯实营销基础,紧扣“一个主题”,推进文化服务双提升。

进入茅台这两年9个月的时间里,李保芳以鲜明的个人风格推动了茅台集团的发展,其接地气的语言风格与雷厉风行的政治原则为行业留下了深刻印象。总结来看,核心有三点:

一是通过密集的会议释放信号,提振信心,同时通过铁腕手段处罚违规经销商,这直接推动了茅台酒价格从2016年下半年的逆转,也在今年春节期间稳住了价格;  

二是极为重视系列酒的发展,可以说补足了“双轮驱动”的另一极;  

三是积极倡导行业竞合的思想,多次带队去五粮液、古井、劲酒等兄弟企业考察,总之感觉茅台的风格变得更加开放与自信。  

目前,随着茅台集团千亿目标可能“大概率”地提前实现,对李保芳来说,茅台的下一个“千亿”或许更值得期待!

李保芳简历:

李保芳,男,59。曾任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分管常务工作,正厅长级),省委国防工业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贵州省经济和信 息化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省委国防工业工作委员会书记。2015 年 8 月至今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 董事长、总经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代行总经理职责。

原标题:刚确认!李保芳担任茅台董事长,身兼五职主攻企业千亿元目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