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7岁的石黄隧道“生病”了 要做70天的“手术”
05-07 08:08:39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隧道内装饰整治设计效果图(来源于招标文件)

经常开车在渝中、江北、南岸出入的市民,对石黄隧道一定不陌生,这条横穿渝中半岛的隧道将进行“手术”。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昨天从市工程建设招投标交易信息网获悉,石黄隧道品质提升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公开招标,拟对隧道的病害进行处治,并更换边墙范围的装饰板,工程计划总工期70天。

石黄隧道左线(江北→南岸)长1034.65米,右线(南岸→江北)长1006.34米,隧道于1999年9月28日建成通车。石黄隧道为双洞单向行车的城市主干道I级,由于建成投用时间久,不少司机反映石黄隧道内墙面破损严重,光线昏暗,甚至有漏水现象。运营超过17年的石黄隧道有哪些病害?据招标文件显示,石黄隧道衬砌表面出现了衬砌开裂、渗漏水、拱顶严重积灰等病害现象。2017年定期检查报告结果表明,石黄隧道衬砌裂缝长度为162.2米,渗漏水有26处。

此外,隧道原设计内装饰为左右边墙3.25米高的佳秀板,后因在运营过程中的汽车飞石及撞击等破坏,局部出现了破损、变形变色等现象。因此,此次石黄隧道品质提升工程将对隧道的裂缝进行整治,渗漏水进行处治以及边墙装饰更换设计。为保证安装效果和装饰板的长期安全使用,本次设计采用全部拆除现有龙骨,安装新龙骨的方法。对于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招标文件建议:整治施工尽量选择每天交通流量较小的夜间时间段落进行,左右洞同时进行以节省施工工期,避免长期占道施工造成交通拥堵。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何浩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