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岸领导人会面信息传到大陆?国台办主任的回答亮了
07-08 17:47:53 来源:海外网微信公号

海外网微信公号消息,对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多次声称愿和大陆领导会面,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曾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大家不认为她在发出这样的提议有多少真实的成份在里面。我想,两岸民众和舆论都持怀疑态度”。

6月26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接受法新社专访时,提及愿同大陆领导人会面的想法,为此,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随声“附和”称,有朋友已帮忙传话到北京。对此,在8日的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上,有记者问及陈明通的此番说法是否属实,国台办主任刘结一直接反问道“他说的话你会信吗?”

7月7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杭州会见了由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率领的台湾青年参访团一行。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日报道,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8日在杭州举行。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共同出席。

会后,有媒体记者追问刘结一两岸领导人能否会面的可能性,并称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曾表示有老朋友帮忙传话到北京。对此,刘结一问“谁说有传话过来”?记者称“陈明通”。

刘结一于是反问道“他说的话你会信吗”?

之后,还有记者询问昨日美军军舰航经台湾海峡一事,刘结一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危害我们国家利益的事情,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直再打‘台湾牌’,目的非常明确,根本的是美国这种作法伤害台湾同胞利益,伤害全体中国人民利益,当然也应该受到两岸同胞共同反对”。

他进一步表示,台湾同胞应该认清美国行动的真实目的,千万不要有人帮助美国打“台湾牌”,伤害两岸同胞利益,伤害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

对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多次声称愿和大陆领导会面,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曾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大家不认为她在发出这样的提议有多少真实的成份在里面。我想,两岸民众和舆论都持怀疑态度”。

马晓光表示,“两岸对话的钥匙和密语在哪里,我想他们心知肚明,一切的善意和诚意都应该拿到‘九二共识’这个试金石上来检验。台湾当局领导人应继续完成答卷,要明确表明尊重‘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原标题:两岸领导人会面信息传到大陆?国台办主任的回答亮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