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花上百万买的保时捷 才提车就电子手刹故障瘫在了路上
08-20 07:22:48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消息,“从新车提车到上牌结束返回,车辆上路仅5小时左右,电子手刹出了故障,不能使用。”近日,成都市民史女士遇到一件烦心事儿,自己花一百余万在成都机场保时捷中心购买了一辆卡宴,原本高高兴兴去给爱车上牌。史女士说,“没想到在回程途中车辆电子手刹失效,多次无法挂档,瘫在了路上”。

经过4S店初步检修,史女士得知是ABS泵组件出了故障,需要更换。刚买的新车就出了故障,还是涉及重要的驻车制动部件,史女士希望商家给予退车。

8月19日,4S店表示将严格按照“三包”对问题部件免费更换,并排除故障。

▲史女士的爱车停放在4S店中

【车主讲述】

百万保时捷

上路第一天电子手刹不能使用

据史女士讲述,6月26日,她在成都机场保时捷中心缴纳完尾款后,顺利购买到月光蓝新卡宴一辆,共花费一百余万。第二天上午11点左右,史女士的家人到4S店提车,随后驾车前往犀浦车管所上牌。下午4点过,上牌手续完成,家人驾车返回家中,可在回程途中却出了意外。“电子仪表盘上显示电动制动故障,电子手刹完全不能使用,无法挂档。”史女士说,新车瘫在路上,无法行驶,最后拨打了道路救援,才勉强将车开回去。

史女士说,因时间和安全关系,该车一直停止使用。直到8月1日,史女士出差结束回到成都,将车送往机场保时捷中心4S店进行检修,被告知是“ABS泵组件损坏导致电子手刹失效,需要更换ABS泵”。

不过究竟是何时出现的问题,成都商报记者未从检修记录单上核实到。

▲史女士提供的4S店维修报料及订货单

▲史女士提供的4S店检修单

▲史女士提供的4S店检修单

【希望退还】

短时间故障

存安全隐患

成都商报记者从史女士出示的一份检修记录单上看到,在技师报告一栏中注明以下三方面内容:

第一,仪表显示电动制动器故障,电脑检测故障码为C200300,其他控制单元都与psm控制单元有故障(通信)。

第二,查阅车辆维修历史记录,无相关事故维修,检查无人为损坏,无人为改装、加装、断电、编码,车辆移交,故障依旧,检查插头、线束正常,检查psm控制单元安装正常。

第三,需更换psm控制单元。(注:内容据检修记录单表述,因原文字迹部分地方不易辨认,准确内容以记录单为准)

同时,在该4S店填写的一份维修报料及订货单中,注明需ABS泵单元一个,价格一万四千余元,更换原因为电气故障。

“该车上路不足5小时,实际行驶里程不足50公里(注:维修单显示里程有145公里,史女士认为包含提车前的运输里程),发生制动失效的情况。”得知检修结果后,史女士十分惶恐,她说,ABS泵是重要的驻车制动部件,是行车安全的重要保护,新车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发生安全隐患故障,问题很严重。

事后,史女士查阅了相关规定,她表示根据“三包规定”对消费者的保护,购车两个月内发生制动失效,应给予退车换车,因此向4S店提出了退车申请。

▲4S店针对史女士退车申请的正式回复

【4S店回复】

严格按照“三包规定”

对问题部件免费更换

8月19日,成都商报记者跟随史女士一同来到位于高新区新园南三路的成都机场保时捷中心,自己购买的新车仍停放在4S店中无法正常使用。该店服务经理刘先生表示,在史女士的爱车发生故障后,一直在积极跟进处理此事,史女士的退车申请也提交给厂商,厂商回复无法退车。至于为何无法退车以及车辆详细故障情况,刘先生表示自己无权进行回应。

不过,针对史女士的车因电子手刹故障所提出的退车申请,随后4S店通过邮件形式正式予以回复。回复称:公司承诺将严格按照“三包”有关规定,对引起问题的部件进行免费更换,并排除故障,目前已经进行三包件的订货。而至于史女士提出的退车要求,则没有提及。

“一百多万买辆车,本来就是冲着品牌及其安全性来的,但是,该车在短时间内刹车制动系统出现问题,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对于4S店的处理结果史女士并不满意,坚持要退车,或者加钱换其他车也行。对此,刘先生表示,会再次将史女士的诉求向厂商反馈,进一步协商处理。

【律师说法】

是否达到“制动系统失效”的标准很关键

根据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二十条规定, 家用汽车产品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家用汽车产品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消费者选择更换家用汽车产品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免费更换或退货。

北京君泽君(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小虎表示,根据上述规定,史女士的车辆故障情况是否达到“制动系统失效”的标准,有待相关机构进一步鉴定。如果符合标准,则可以要求销售者更换或退货,反之则不行。

北京蓝鹏(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英占认为,首先史女士的车辆故障问题是否属于制动系统失效需要进行鉴定,如果是小问题或许达不到失效的条件,当然就不能进行退换货。反之,若符合条件,则可以向销售方提出更换或退货要求。

原标题:成都女子花上百万买保时捷,才提车就电子手刹故障瘫在了路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