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美爆了!重庆街头紫薇盛放
08-19 10:57:00 来源:上游新闻

晓迎秋露一枝新,不占园中最上春。桃李无言又何在,向风偏笑艳阳人。唐朝诗人杜牧的一首七绝写出了紫薇花的绝世之美。盛夏8月,除了蓝天白云和火辣辣的烈日之外,还有紫薇展露枝头。

QQ图片20180818165425.jpg

18日,上游新闻记者发现,重庆主城街头紫薇花在火热中静悄悄地盛开,一团团、一簇簇五彩斑斓的花朵压弯了枝头,如画般的情景,为秋老虎当道的街头凭添几分宜人的景色。

其实,紫薇只是人们对这种千屈菜科植物的广义说法。在重庆主城街头,常见的紫薇根据颜色不同,分为多个品种。比如,紫色的叫做紫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痒痒树”,白色的叫做银薇,蓝紫色的叫做翠薇,粉红色的叫做红薇。

QQ图片20180818165446.jpg

重庆人喜欢紫薇。主城的街头,公园,景点,不时可以看到被视作当家花旦的紫薇。记者驾车经过市内牛滴路、沙滨路、机场路、高九路、石黄隧道、渝南快速路等道路两旁,到处都能见到紫薇盛开、繁花似锦的景色。

当美丽的花影掠过车窗,犹如刮起阵阵清风,让驾车人心头为之一爽。

除了主城街头,巴南天坪山、铜梁侣俸、长寿渡舟镇、綦江打通吹角村等地也可以欣赏到紫薇花连片盛开的壮观景象。市民不妨趁着当前紫薇的盛花期,前去一探芳踪。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