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孙杨夺冠后的这个举动刷屏!所有中国人都应该看看
08-20 13:18:42 来源:环球人物

环球人物消息,孙杨又夺冠了!这一次,他的一个举动深深打动了我们!

昨晚,孙杨夺得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这是他本次亚运会的第一个冠军。

由此,他也成为包揽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男子200、400、1500米自由泳项目全部金牌的第一人,成功实现了自己的“金满贯”!

在颁奖仪式上,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就在升国旗仪式快要完成时,国旗杆突然掉落。

孙杨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

他马上主动找到工作人员交涉,要求重新进行一次升国旗奏国歌仪式,并不停重复着“one more time”↓↓

最终,在孙杨的坚持下,现场工作人员重新整理国旗↓↓

几分钟后,亚运会游泳场馆内再次奏响嘹亮的中国国歌,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

孙杨的爱国心,可不仅如此。今年5月,在参加《跨界歌王》时,他的耳返都是特制的五星国旗图案↓↓

而他这一次的举动,更是无愧胸前的国旗,感动了不少网友,大家纷纷在弹幕里为他这个举动疯狂打call!

虽然我们在屏幕前看得热闹,而孙杨为了这枚亚运会金牌,愣是苦苦等了8年……

8年前,他在广州亚运会上输给朴泰桓;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他又以0.05秒之差输给萩野公介。“这届我就想一二不过三,很想弥补这个遗憾。

昨晚,孙杨终于圆梦:“虽然第一天的比赛大家都比较紧一点,但自己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夺冠之后,孙杨跑到观众席上与父母拥抱庆祝,激动的他随后捂住了满含泪水的双眼。

大家曾因为他爱哭,笑他是孙宝宝。但这一次,我们看见了孙杨的成长,更看到了泪水的背后,一个运动员的辛酸与无奈。

孙杨说,我能出成绩,除了天赋,就是努力、努力、努力

为了备战此次亚运会,他的日常就是训练!

此前他曾透露,自己每天训练开始前都要把一身的止痛膏药揭下去,等到训练结束接受按摩、理疗和冰敷后,再贴上一层新的膏药。

日复一日的高负荷训练,陪伴着他从童年到青少年,再到现在……

孙爸爸谈孙杨的训练

孙妈妈谈孙杨的训练

除了每日枯燥的训练,伤病也一直缠绕着孙杨。

近2米身高的孙杨,也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

为了给自己鼓劲,孙杨平常都看菲尔普斯自传,李开复、姚明、刘翔的书。接受采访时,他张口就能说出优秀运动员的事例↓↓

困难再多,孙杨还是选择坚持:“我今年27岁了,还在泳池里奋斗,我有我的理想。”十几年的坚持,才有我们眼前闪亮的孙杨。

孙杨开始在大型比赛上露脸的时候,正是前辈张琳光环最耀眼的时候。在张琳之前,中国游泳在男子项目上比较薄弱,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张琳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收获一块银牌,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其实那届奥运,孙杨也参加了,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排名第八。

在那之后,孙杨飞速成长。2009年罗马世锦赛,不满18岁的孙杨夺得1500米自由泳铜牌。当时媒体和大众目光被打破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张琳吸引,依然没人注意到孙杨的存在。但这枚铜牌让孙杨知道,自己离梦想的奥运金牌不远了。

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状态不佳的张琳经历了“黑色十一月”,孙杨则横空出世。虽然在200米和400米两个副项上不敌韩国天才选手朴泰桓,但在1500米决赛中,孙杨力压朴泰桓夺魁。 

孙杨最受关注的一战,是伦敦奥运上1500米自由泳决赛。1500米是孙杨的强项,这枚金牌他势在必得。

但是,因为现场嘈杂、裁判发令失误,孙杨“抢跳”,差点失去比赛资格。赛后,孙杨哽咽着说:“做了很多准备,却没想到这一出,今天会有这样的开头。当我跳下水后,脑子里一片空白!”

幸好裁判表示不是孙杨的失误,他才能继续比赛。孙杨毫无意外地夺冠,并将世界纪录提高了惊人的3秒12,韩国媒体用“怪物般的存在”来形容孙杨,BBC的现场解说秒变迷弟:“孙杨完全统治了这项比赛,他是个伟大的统治者,他是天生的游泳大师!

可是这位天生的游泳大师触壁得冠之后嚎啕大哭,哭得隔壁赛道的突尼斯选手都受到了惊吓,游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伦敦奥运之后,孙杨彻底“红了”。他从伦敦回来时,机场挤满了接机的粉丝。

但成名之后的孙杨,风波不断、负面不断。

先是在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被查出使用违禁物质曲美他嗪,也就是里约奥运会时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拿来攻击孙杨的那件事。

孙杨17岁时因感冒得了病毒性心肌炎,医生开了曲美他嗪给他,这种药在2014年之前并不是违禁药物,从2014年1月开始才被列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用清单。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最终认定孙杨在这次事件中,只是没有完全尽到注意的义务,并非重大过失、疏忽。同时,孙杨受到了禁赛3个月的处罚。

那段时间,孙杨不敢看电视,不敢与人接触,就连吃饭,都等别人吃完了再去。从小被父母过度保护的他,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舆论。

再然后,无证驾驶↓↓

师徒关系决裂↓↓

舆论的力量能够把人捧上天,也能把人压死。而经历了这一切的孙杨,成长了。

复出之后的孙杨,很少会在比赛后大哭了。他说:“广州亚运会后(就是他哭了两回那次),我成熟了许多,不能像小孩一样,拿金牌哭,不拿也哭。”   (额……可是伦敦奥运会还是哭了……)

2015年,孙杨在俄罗斯喀山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实现了三连冠,证明了自己依旧是king。

旁边的小哥佩服地竖起大拇指,但孙杨一声嚎,小哥还是吓坏了……

比这更重要的,是孙杨的成熟。

曾经“输也哭,赢也哭”的他,在面对霍顿的挑衅时,回答得冷静而大气:“清者自清。对来到这里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来说都是需要被尊重的。没有必要靠这些小把戏来影响对方。

当年的小将,如今除了王牌的成绩,更有了王牌的气度。

“我们都会有退役的一天,都会有游不动的时候,怎样在自己有限的运动生涯里,把自己发挥到极致,让更多的年轻人学会怎样去克服、去坚持,把这些精神传递到每一个运动员心中,是非常重要的。”孙杨说。

很难相信,这些话是当年的萌宝宝说出来的。

如今,孙杨俨然是一名27岁的“老将”了。本次雅加达亚运会,他的参赛密度依然不减,除200米自由泳外,还将参加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3个单项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相信他将一次次刷新自己的金牌榜。

不过,此次亚运会只是小考,孙杨认为最重要的就是找问题,积累经验。2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才是他真正的目标。

孙杨,我们2年后见!

原标题:孙杨夺冠后的这个举动刷屏!所有中国人都应该看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