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哥们不满外卖服务 连偷小哥三辆摩托车
08-20 12:52: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47422_proc_副本.jpg

男子盗窃摩托车被抓

8月14日一大早,南岸区天文派出所便接到群众陈先生报警,称昨晚停在楼下的摩托车被盗。据报警人陈述,这辆车是其平日送外卖所用,这个细节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原来,8月2日至14日期间,已经连续发生了三起摩托车盗窃案,而嫌疑人的作案对象均为送外卖的摩托车。经分析研判,民警发现三起案件疑点相似,同一人作案可能性较大,随即将案件并案侦查。通过前期摸排和搜集线索,民警逐渐锁定了嫌疑人古某,并于8月17日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对其盗窃摩托车的行为供认不讳,可作案原因却让人大跌眼镜。原来,不久前古某曾点过一次外卖,但对那次外卖服务非常不满意,这种不满随后被古某扩大到整个外卖群体。8月2日至14日期间,古某连续实施三次盗窃行为,均针对外卖小哥的摩托车。目前,嫌疑人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嫌疑人交代,盗窃摩托车时,发现很多外卖小哥因工作习惯并不喜欢给车上锁,这也给他的行窃制造便利,如果车头锁了方向锁或轮胎上了链子,他通常会放弃对这辆车“下手”,原因是“作案时间延长,风险太大”。所以,南岸公安也在此提醒各位摩托车驾驶员,将车辆停放后,一定要给摩托车上锁,避免被盗风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