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大型家电为啥宁换不肯修
08-20 10:46:14 来源:广州日报

说到家电维修,很少有人不闹心。不仅名目繁多,陷阱重重,有的花了钱也修不好,反复折腾好几天,如果正好碰上大热天空调出了问题,那就更是遭罪了。所以,不少人家电坏了,宁可换也不想修。

1515544026428.jpg

售后服务乱、维修难是家电行业的老大难。事实上,这个行业的痛点不解决,不仅对消费者造成不便,也会影响家电行业自身发展。

消费升级时代,消费者看中的不仅仅是产品本身,体验、环境、情感和服务等已成为决定消费者购买意愿的重要参考指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家电行业只有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服务需求,才能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行稳致远。这也是许多消费者为什么更愿意选择大品牌家电的原因,大品牌往往意味着售后服务更有保障。企业如果能抓住这一行业痛点,提供更有保障的延伸性服务,不仅将为消费者提供便利,对企业也大有好处。

换个角度来看,“痛点”就是发力点,也是市场的赢利点。比起在产品技术研发、更新换代上投入,提供有保障的售后服务的目标更简单直接,也更容易达成目标,满足需求。事实上,抓住家电维修的市场需求,的确大有可为。目前,多家电商平台都推出了自己的家电维修服务体系。运用“互联网+”手段,提高了收费的透明度,减少因维修信息不对称带来的不确定性,对于家电维修行业规范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也有很好的经济效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