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岁女童小手卡进推拉玻璃门缝 消防老兵撬门助她脱险
08-20 10:58:48 来源:华龙网

小女孩手被门缝卡主,取不出来。通讯员 成雪 摄

华龙网消息,8月19日晚,重庆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龙寿一蛋糕店门口,约5岁左右的小女孩在玩耍时,不慎将手伸进蛋糕店推拉玻璃门缝中,结果被卡住了。蛋糕店店员、家长、路过行人尝试了多种方法均未成功。女孩的手指被卡住的部分由于长时间挤压,开始充血肿胀、发乌,必须立即处理。

随后,消防人员到达现场,两江新区消防支队鸳鸯中队根据现场情况,以及经验判断,为防止动作过大将钢化玻璃门挤压爆裂,对小朋友造成二次伤害,研究后中队官兵决定由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兵分别使用铁挺对玻璃门缝进行均匀的撬动,经过2分钟的救援,最终使得小朋友稚嫩的手指“逃出生天”。

消防部门提醒,除了孩子的出行及常见危险之外,一些家里常见的生活器具也要警惕可能造成的安全风险。小孩子天性好动,对一切新鲜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家长尽力让孩子在监护视线内,以免孩子出现危险。

华龙网记者 李华侨

原标题:贪玩 5岁女童手被卡推拉玻璃门缝取不出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