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第七届青少年夏令营结束 500名营员展现小军人精神
08-20 14:13:09 来源:上游新闻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红领巾戴在胸,绿色军装穿在身,稚嫩而又坚定的歌声从操场传出。8月18日晚,“不忘初心跟党走•做新时代好少年”第七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公益活动闭营仪式在重庆市铜梁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举行,来自各区县的500余名优秀青少年及建卡贫困户家庭儿童进行了集训结果汇报展示。

0820刘力夏令营.00_00_28_11.静止002.jpg

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公益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国教办、市财政局、市教委、团市委、市校外联共同长期主办的一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感染力强的暑期实践活动。自2012年以来活动已连续开展了7届,共有8000余名优秀青少年代表和困境儿童代表接受军营文化的洗礼。

0820刘力夏令营.00_00_12_14.静止003.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全程采取全军事化、封闭式管理、综合素质培训等方法,邀请了部队教官、交巡警、特警、武警、消防部队官兵出任培训导师,训练内容包括军事训练、野营拉练、消防演练、心理辅导、自护教育等。通过丰富的形式载体,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军队、热爱人民、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精神。

0820刘力夏令营.00_01_08_04.静止005.jpg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