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活久见!七旬老汉用打字机作画 人像动物一应俱全
09-09 18:44:38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9月9日消息,72岁的印度老汉常德拉克·拜得(Chandrakant Bhide)曾是一名银行打字员,他有一项神奇的技能——用打字机作画。

半个世纪以来,他用打字机打出了大约150幅画,其中包括如印度国父甘地、印度开国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等政坛名人,以及家喻户晓的明星卓别林和印度宗教中的神灵等。他最常创作的就是象鼻神。



如果不仔细看,很难想象这些笔触细腻、表情生动的作品是用打字机打出来的。拜得称这是一种爱好,自己在其中倾注了许多热情。他年轻时就很喜爱艺术,无奈家里无法承担艺术院校的高额学费,只能暂时搁置梦想,转而学习速记法,毕业后他成为了印度联合银行的一名打字员。有一次老板让他打一份电话单,拜得突发奇想用打字机打出了电话机的图案。这个创意不仅让老板感到非常惊喜,也让他发掘了自己的艺术潜力,从此便开始用打字机进行艺术创作。

拜得称,想要用打字机作画,必须事先进行充分构思,作画时必须非常专注、细致。因为打字机不像电脑可以删除重打,一旦出错就必须全部重来。上世纪90年代拜得退休时,印度联合银行象征性地收了他一卢比(约0.1元),将跟随他工作几十年的打字机送给了他。如今拜得有更多时间潜心创作,已经在印度举行了12场展览。他的画不对外出售,却吸引了很多明星慕名前来欣赏,他们都想亲眼目睹用打字机打出来的自己。

目前,拜得正在构思美国总统特朗普、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以及印度总理莫迪的画像。等到构思成熟,大家就能欣赏到用打字机打出来的这几位人物了。会是什么样的造型呢?

原标题:视频|厉害了!古稀老汉用打字机作画 人像动物一应俱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