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3岁幼童被困10米高窗外 两男子2分钟徒手爬四楼救下
09-10 07:49: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一段惊心动魄的视频在网上热传:一名三岁的女童站在离地面约10米的四楼一处平台的护栏外,双手抓着护栏,整个身子几乎处于悬空状态,随时有可能坠落,情况十分危急。

666666666.gif

紧急时刻,两名男子徒手爬上四楼,来到女童所处的平台,成功将孩子从窗户抱回屋内。

该视频被发布到网上后,引来无数网友点赞!还有网友称呼这两名救人的男子为“中国速度”,向这样的英雄致敬。

事情发生在9月7日,在江苏苏州常熟市一个小区内,一名3岁的女童浑身赤裸地站在摆放空调外机的平台上。

对面楼的不少居民都发现了这一情况,大家急得大呼小叫,不过四楼这户人家窗子虽然开着,里面似乎没有其他人。

此时女童已经跨出平台外,双手抓着栏杆,可踩的空间也十分有限,整个身子几乎处于悬空状态,随时可能掉落,而女童站的地方距离地面有约10米高。

777777777777.gif

正当大家焦急的时候,一名上身赤裸的男子顺着一楼的管道爬到了二楼的窗户处,再顺着防盗窗向上攀爬。而另一名白色上衣男子则是通过二楼楼道窗外的平台横向移动,先爬到了二楼居民家中的雨棚上,然后顺着防盗窗向上接近孩子。

8888888888.gif

仅仅十几秒的时间,白衣男子就来到了孩子所处的平台处,成功将孩子抱回屋内,而整个过程只花了2分钟的时间。

10101010.gif

那么一名两岁的女童是怎么爬到窗户外的呢?女童的家人介绍,当时女童和母亲在家睡觉。期间,女童的母亲有事儿出去了一趟,便将房屋的门给锁了起来,哪知中途女童醒了,发现家中没人,便独自打开了平台窗户的防盗锁,爬到了平台上,所幸救援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两名救人的男子默默地离开了,而当地也警方发出消息,希望找到这两名热心的市民,拟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两名热心的市民很快就被找到,他们分别是33岁的快递小哥朱足林和44岁的个体户武庆祥。

对于救人一事,快递小哥朱足林说,看到小孩处于危险当中,自己当时根本没有多想,况且他也有小孩。朱足林曾在建筑工地干过,经常送爬楼送快递,“直到后事后,我才发现自己动作还是挺快的。”

44岁的个体户武庆祥则表示,他经常锻炼,爬楼对他来说不“不叫事”,“情况太紧急了,不管怎样,他都会第一时间过去救小孩。”

目前,当地警方已为两人申报了见义勇为。

网友评论:

噹噹__粑粑:帅的一塌糊涂

hj38864:热血青年,正能量!

碧水红波:我们身边平凡的英雄!

消息来源:苏州电视台、@苏州公安、@人民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