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多挂科13门,22名学生被退学 校方:国庆前已全部离校
10-11 18:11:05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日前,因“狠心”退学22人,湖南一所高校广受关注。

官方资料显示,这所名为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的高校,创办于1975年,系湖南省首批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

10月9日,该学院官网发表题为《只有打碎一批次品,才能打造系列精品我院“狠心”退学22人,打响“严进严出”第一枪》的文章。其中称,近日,在公示期满、学生申诉期结束后,对2017-2018学年学生经补考后学业成绩未达到要求的22名学生予以退学、40名学生进行留级。

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凌宏伟告诉红星新闻,被劝退的22名学生已于国庆假期前全部离校。

网传拟退学名单显示,退学学生分布在生态宜居学院、商学院、园林学院等多个学院,挂科最多的学生之一是园林技术专业某生,达13科,其余多为6至12科。

凌宏伟向红星新闻证实,网传拟退学名单属实,挂6科就超过最低线。

网传拟退学名单

该校通过官网发文称,时下,“清考”,也即毕业前再给学生一次考试机会,成为混文凭学生获得毕业证的“法宝”。但是,“这些‘法宝’和‘宝贵经验’一届传给一届,‘清考’人数一届多于一届,学风每况愈下,成了部分高校特别是高职院校教学质量的‘拦路虎’、老师的‘心头痛’。在退学及留级名单公示期间,学生家长通过各种渠道打招呼、讲情面。但党委书记苏立顶住各方压力,态度非常明确。”

此次退学或留级被该学院称为,“打响了高职院校‘严进严出’的第一枪。”

针对此事,该学院党委书记苏立态度坚决,他说, “对存在厌学、不学、逃学的学生,我们要进行积极干预和教育,对教育无效的学生,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在规范两端的同时管住中间。为培养精品,我们宁愿打碎一批次品……”

网络上,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此举获得诸多赞誉,一位网友称,“应当大力支持,这样,国家和社会就会多一些真才实学的人。”

原标题:最多挂科13门,22名学生被退学 校方:国庆前已全部离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