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还3天就脱欧!英国民众急了:狂买大米、罐头、百卷厕纸
04-09 09:57:34 来源:海外网

_106231186_brexit_no_deal_illustration_v2.jpg

英国民众担忧,或将迎来“无协议脱欧”。(图:路透社)

海外网4月9日电,距离英国脱欧的最终期限(4月12日)仅剩3天,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至今未能让议会点头,“无协议脱欧”的阴霾持续笼罩在英国国内,不少民众已经开始为此做应急准备。

《每日邮报》称,英国购物者大约有三分之一的物品从欧盟进口。正因如此,外界担忧,英国脱欧后,这样复杂的物品供应网络会随之崩溃。

6004001256.jpg

英国民众最常囤积的物品。(图:《每日邮报》)

近日,“Quartz”网站经过对英国家庭育儿交流平台“Mumsnet”相关帖子的调查显示,大米、牛奶、药物、面粉、罐装西红柿、豆类、茶、葡萄酒、厕纸、意大利面等等,是恐惧“无协议脱欧”的民众最常储备的物品。

报道称,在“Mumsnet”的3000篇帖子中,有超过700件不同的商品被老百姓用来做应急囤积。

厕纸.jpg

(图:《每日邮报》)

42岁的英国民众马汀·格雷哈姆正为可能出现的供应短缺做准备,甚至在家中的囤积了百卷卫生纸。

英国民众囤货.jpg

图为内文·曼和女儿,以及家中囤积的补给物。(图:《每日邮报》)

家住在康沃尔郡的内文⋅曼和丈夫理查德时常去超市购买额外的补给物品。现在,家中厨房餐桌上堆满的商品,能保障他们在“无协议脱欧”后维持4个月的生活。

撰写名为《为脱欧做准备》一书的作者安得烈·罗森表示,“春天,英国人开始消耗秋冬收获的食物,此时,下一次收获的季节还未来到,不能带来充足的食物补给。”

“有太多未知数,做好准备是明智的。”罗森认为,人们提前买的越多,“恐慌性购买”就会越发减少。

与此同时,脱欧和英国零售相关部门则表示,民众没有理由去储存。英国零售商协会食品和可持续发展总监透露,零售商们已经开始囤货,所以消费者无需这样做。

他还表示,“‘无协议脱欧’主要对新鲜的农产品造成冲击,这些产品不能由零售商和消费者用来储存。”

原标题:还3天就脱欧!英国民众急了:狂买大米、罐头、百卷厕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