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千点大回撤,A股市值缩水17万亿元!户均亏损12万元
10-11 22:49:07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证券时报—数据宝消息,受美股隔夜暴跌影响,A股今日开盘大跌,行业题材全线下挫。两市飘红股票仅剩72只。

从最新的全球主要指数市场表现来看,深证成指、上证指数的跌幅均排在前两位。其中上证指数收跌5.22%,最新指数跌破2600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均跌超6%,续创四年来新低。

1111111.png

今天腾讯员工看到自家股票价格,以为是电脑BUG了……

A股活跃度持续下滑

今年以来,不论是成交额和资金面,两市活跃度均出现下降。数据显示,年初1月份和3月份,A股成交额曾达到10万亿元以上,之后两市成交额逐渐下滑。9月份A股成交金额4.94万亿元,这是近三年来月度成交额首次低于5万亿元。这三年来A股月度成交额最高时一度达到22.27万亿元,9月份成交额与峰值相比,减少了17.33万亿元。

888888888888888.png

今日两市成交额显著放大,但资金出逃迹象明显。数据显示,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390.6亿元,净流出规模创下5个月来新高。年内主力资金入场热情下降已是不争事实。今年以来,两市有161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呈净流出状态,其中123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在100亿元以上。整体来看,A股年内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金额达2.4万亿元。

沪指本轮调整逾千点

年初白马股的轮番上涨,给两市带来短暂的行情,上证指数1月29日盘中创下阶段高点3587点。但之后受多重因素影响,上证指数持续震荡走弱,迄今已累计下跌27.39%,最新指数与3587点相比,累计调整逾千点。

在此期间,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3258只股票累计下跌,占比94%,其中490股累计跌幅超50%。跌幅最大的是*ST富控,期间累计下跌88.36%,金亚科技、*ST华信、融钰集团、奥瑞德等累计跌幅也在80%以上。

从市值方面来看,与1月28日收盘时相比,A股市值合计缩减17.04万亿元。根据中登公司的投资者数据,截至9月28日,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为1.43亿。以此数据粗略统计,1月29日以来,A股投资者户均亏损11.94万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16股A股市值在此期间减少逾千亿元,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万科A、贵州茅台等。受市值大幅缩水影响,千亿A股市值股票数量由此前的78只降至最新的54只,减少了24只。

A股后续走势引关注

历史上,上证指数大跌逾5%的情况并不多见。数据宝统计显示,2000年以来,包含今日在内,上证指数共有46次单日跌幅超5%。上证指数最近一次跌超5%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2016年2月25日,上证指数大跌6.41%,就在当年的1月份,上证指数盘中创下低点(2638点)。

对于后市,机构众说纷纭。海通策略荀玉根称,美股大跌会影响国际投资者短期情绪,调降权益资产仓位时会牵连A股。

东北证券认为,美股暴跌对A股的影响,主要通过对港股的传导、对海外A50股指期货的传导以及情绪等的影响。短期A股难免仍会受到冲击、但其后需要关注A股内部的风格轮动。因为美股暴跌、外盘暴跌,引发外资流出的风险是存在的,比如近期北上资金的流出、从而导致白马股的回落;相反,国内政策会转向更加积极,对A股微观结构反而有利。

光大证券表示,经济增长依旧要沿着潜在增长率下行,四季度行情是估值修复下的指数越磨越高。根据对估值隐含经济增速的判断,估值修复的整体空间约在10%左右,上证综指年底有望重返3000点。

原标题:千点大回撤,A股市值缩水17万亿元!户均亏损12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