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多地现狂风暴雨 巫山机场路山体落石道路中断
04-09 10:31:47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最近一段时间,重庆的天气时晴时雨,气温忽高忽低,有人戏称气温是“满30立减15”“满20送10”,真可谓变化多端。8号晚上和9号上午,重庆多地出现狂风暴雨,有些地方因此造成交通拥堵甚至山体滑坡,提醒大家注意出行安全,同时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

梁平:凌晨突下雷阵雨 气温变化明显

4月9日凌晨4点半左右,梁平城区上空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下起了阵雨,雨量由大到小,气温也从前日的近30度骤降了10度左右,变化明显。

电闪雷鸣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到了当天早上七点多,记者发现,降雨已经停止,但路面还是湿漉漉的,在梁平区新城区的街道上,城市环卫工正收拾清理降雨所产生的街道残渣和落叶。街道上,由于天气变化,行人已经换上了较厚的衣服。

当地气象部门介绍说,梁平8日最高气温为31.4度,9日凌晨5点温度为18.1℃,一小时降雨量18.7mm。

记者了解到,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市各地阵雨或雷雨转阴天到多云。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市各地小雨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伴有雷电、阵性大风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近两天的降雨天气带来至少5度的降温,市民注意增添衣物,高山行车注意防止路面湿滑引发事故,农事方面也早要谨防灾害。11日开始,各地转晴。

合川:大风刮倒广告箱   两车道变一车道

4月9日早上7点钟左右,一广告箱被大风刮倒在合川涪江二桥桥上,占据了一个车道位置,造成车辆拥堵。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个四周包裹着广告布的架子倒在了涪江二桥南桥头入口处,占据了一个车道位置,由于车道突然变窄,后面的车辆纷纷减速避让或变道,造成车辆通行困难。

随后记者向市政部门进行了反映,不一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倒在桥头的广告箱拖移了现场,交通很快恢复了正常。据了解,这个广告箱本放在桥头的小广场上,可能是昨晚的大风将其吹倒后,刮到了桥头位置,阻碍了交通。

巫山:机场路出现山体落石险情 道路中断

4月9日上午,受强降雨影响,巫山机场路水井湾大桥前方出现山体落石险情,导致道路中断,巫山县公路局工作人员正在紧急联系挖掘机进行紧急疏导,请广大驾乘人员绕道行驶,并注意道路安全。

受强降雨影响,G42沪蓉高速巫山至重庆方向摩天岭隧道出现涌水。目前,高速执法部门已对进城方向实施交通管制。预计十点半左右恢复通行。

高速执法人员正在进行排水,待涌水排完,路面积水排干后放行。温馨提示,今日雨量较大,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遇积水路段,要减速慢行,切勿踩急刹,防止水滑事故发生。

彭水:部分乡镇遭冰雹袭击 冰雹最大直径2厘米

4月8日傍晚6点30分左右,彭水县朗溪、新田、石盘等乡镇先后遭遇冰雹袭击,冰雹最大直径2厘米。

微信图片_20190409100334

据了解,朗溪乡6点10分左右开始下雨,6点20左右开始下冰雹,冰雹持续了大概6分钟,最大的直径约2厘米。据彭水县新田镇驻村工作队介绍,新田镇下午6点50分左右下了冰雹,冰雹持续时间10分钟左右,当地村民说,大大小小的冰雹很快让地面都变白了,大的像鹌鹑蛋,打在雨篷和汽车顶上,还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

据村民介绍,冰雹没对农作物造成损失,只是农膜稍有损坏。彭水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下午6点多钟他们就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各地强加防范,桑柘、润溪等乡镇还及时开展了高炮消雹作业,效果明显,减轻了冰雹危害。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蒲佳乐 唐杰 向勇 何帮成 李大明

原标题:天气变化多端 重庆多地现狂风暴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