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居民楼突然起火 隔壁快递小哥提着灭火器冲了上去
04-09 10:46:13 来源:上游新闻

“起火了!” 

4月7日早上8时,位于重庆忠县京东配送站的快递小哥们突然听到有人在门外喊了起来了。正在楼梯口理货的配送员梁鸿儒抬头一望喊道,“兄弟们,隔壁居民楼三楼起火了,大家赶紧救火!”此时,站在楼下都可以看到从窗户往外冒的浓烟,还能看到明火。

downLoad-20190409104505_副本.jpg

得到快递小哥的通知,楼上住户赶紧向楼下疏散。

此时正是早上收货的高峰期,配送员正在清理刚到站的货物,准备出门送货。

大家一听梁鸿儒这么一说,提起站点的4个干粉灭火器就冲进火场救火,梁鸿儒和同事陈正权冲在了最前面。配送员陈孝生第一时间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到现场后发现,起火源为住户堆放废旧衣物的杂物间。很快,干粉灭火器使用光了,火势虽然得到了控制,但未能彻底灭火。由于杂物较多,不久火势又起来了,浓烟充满了整个街道。

此时,快递小哥又挨家挨户通知住在高层的住户尽快撤出小区。还有几个配送员打开居民楼的水龙头,用水灭火。陈孝生则在路口迎接消防队员,介绍现场情况,引导消防员进入楼梯灭火。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配送小哥救火过程大概持续10多分钟,但由于及时协助疏散群众,在第一时间控制火势,为消防员争取了宝贵时间。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