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高法对李锦莲国家赔偿复议立案 此前江西高院决定赔偿293万
10-27 18:54:55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日前,封面新闻记者从李锦莲国家赔偿复议阶段代理律师韩冰处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已于10月26日对李锦莲案国家赔偿案做出立案决定,并已确定合议庭成员。

李锦莲在最高人民法院申诉立案大厅外

今年6月1日,服刑19年的江西农民李锦莲被改判无罪,其随后向江西高院提起4100余万国家赔偿申请。9月18日,江西高院做出赔偿决定,决定赔偿李锦莲293万余元,包括侵犯人身自由赔偿金2035036.78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90万元。

江西高院做出赔偿决定后,李锦莲及家属认为赔偿金额过低,于10月18日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复议申请,申请中包括要求江西高院赔偿生命健康权赔偿金10215047.5元及1500万元的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当日,最高法院立案申诉大厅收取了相关材料。

10月27日,封面新闻记者从该案代理律师韩冰方面获得的立案通知信息显示,李锦莲国家赔偿案案号为(2018)最高法委赔16号,合议庭三名法官均来自最高人民法院赔偿办。此外,立案信息还显示,该案审限为93天。

当日下午,李锦莲的女儿李春兰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她已收到最高法院对其父亲国家赔偿复议立案的消息。

原标题:最高法对李锦莲国家赔偿复议立案 此前江西高院决定赔偿293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