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超酷!跟随巴铁枭龙飞行员,从空中看珠海航展
11-08 13:53:2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枭龙”战斗机在珠海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驾驶舱内部安装的摄像机所拍摄的画面,这让我们观看飞行表演有了一个新的独特的视角。从视频可以看出,巴基斯坦飞行员驾驶的“枭龙”战机进行了倒飞、小半径转弯、横滚、大角度爬升等动作,展示了战机出色的机动性能和飞行员精湛的驾驶技术。

本届珠海航展,巴基斯坦空军派出了三架“枭龙”战机(巴基斯坦称为JF-17“雷电”)前来参展,并进行飞行表演。现场可以看到一架战机静止停放供现场观众观看,此外两架在停机坪等待起飞表演。

据记者现场了解,巴基斯坦空军此次派出的“枭龙”战机有来自“黑蜘蛛”中队。这支中队是巴基斯坦空军内第一个装备了“枭龙”战机的空军中队,拥有丰富的使用经验。

2007年,第一批次的“枭龙”战斗机开始装备于“黑蜘蛛”中队,这标志着“枭龙”正式开始了在巴基斯坦空军服役的生涯,该战斗机的到来也极大的增强了巴基斯坦空军的实力。此次来华参加珠海航展的巴基斯坦空军长官Ali Asher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枭龙”战斗机是非常棒的飞机,是巴基斯坦的骄傲,巴方还通过在其国内建立生产线提升了巴基斯坦航空工业的水平。

“枭龙”战斗机是中巴联合研制的第三代轻型多用途战斗机,配备了涡扇发动机、平板缝隙雷达,可使用中距空空导弹、近距格斗空空导弹、制导炸弹、反舰导弹等武器,执行防空、对地攻击和反舰等作战任务。

今年3月1日,巴基斯坦空军宣布,已经组建一个新的作战多功能机队,该机队将配备JF-17“枭龙”多用途战机。

据巴基斯坦《国家报》3月2日报道,新组建的中队为巴空军第28中队“凤凰”中队。

该中队将驻扎在俾路支省萨满里基地。负责防卫巴基斯坦西部边境地区。在入役典礼上,巴基斯坦空军司令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对俾路支省和巴基斯坦至关重要,新中队将致力于维护俾路支省的和平。

至此,巴基斯坦空军目前编制有拥有6个“枭龙”中队,其中5个为作战中队。编制内“枭龙”战机的数量已经达到100架。

据报道,2018年1月,巴基斯坦举行仪式庆祝第100架“枭龙”下线,这标志着巴基斯坦完成了“枭龙”Block 2战机的生产工作。“枭龙”Block 2相对于以往的型号,其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空中加油装置,可以进一步提升其作战半径。

据悉,巴基斯坦将开始生产更为先进的“枭龙”Block 3战机,来替换原有的装备“歼-7P”和“幻影-3”的中队。

“枭龙”Block 3最大的特点是使用了有源相控雷达和新型机载武器。新雷达比以往雷达有更远的探测能力和抗干扰能力,可进一步增强“枭龙”战机的态势感知能力。结合新的机载武器,如改进型SD-10中距空空导弹和PL-10E新型近距格斗空空导弹,作战能力大幅提升。

除了单座版本的“枭龙”,中巴两国还联合研制了双座“枭龙”。2017年4月27日上午,首架双座版“枭龙”战机在成都温江机场成功首飞,标志着“枭龙”系列战机朝着更细化的方向发展。

“枭龙”总设计师杨伟曾透露,原本“枭龙”战机的规划谱系里并无双座版本,但根据客户在实际使用中的反馈,希望用双座版本来训练更多飞行员,很多潜在用户也表示,希望首批飞机就有双座版本,我国才着手设计了该版本的“枭龙”战机(双座型“枭龙”也是少数“设计前就带订单”的先进装备)。可以说,双座“枭龙”的横空出世完全是因为巴基斯坦军方和未来军贸市场的需求。

原标题:珠海航展| 独家视频:从座舱内部看“枭龙”鹰击长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