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挪威海军护卫舰被油船撞沉 此前刚参加完北约最大军演
11-09 21:20:37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据挪威广播公司(NRK)网站11月8日报道,挪威海军护卫舰“英斯塔”号当天凌晨与一艘挂马耳他旗的油轮发生冲撞,严重进水。目前事故已造成8人受轻伤。因军舰随时都有完全沉没的风险,舰上137人已全部撤离。此前该舰刚刚参加完冷战后北约最大军演“三叉戟接点2018”。

挪威当地时间午间的最新情况:搁浅后,舰体右倾,舰尾严重进水(NRK直播截图)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4时左右,当时皇家挪威海军护卫舰“海尔格·英斯塔”号(KNM Helge Ingstad F313)正在南下返回母港的途中。航行至挪威第二大城市卑尔根以北海域时,与一艘悬挂马耳他旗的油轮(Sola TS)发生碰撞。

NRK报道称,油轮此前(3:43)刚刚离开斯图雷石油终端站(Sture terminal)。目前尚无原油泄漏的报告,船上所有23名船员均没有受伤。

事故示意图(挪威世界之路报Verdens Gang 图)

事故双方尺寸对比

挪威联合救援协调中心负责人对挪威通讯社(NTB)称,碰撞导致舰体出现巨大开口,“进水远超排水能力”,船员根本无法控制进水。现场图片显示,舰体右舷后侧水线上出现巨大裂缝,自烟囱一直延伸到舰尾直升机甲板。

发生碰撞后,该舰立即驶往岸边抢滩搁浅,防止在深水区沉没。挪威海岸警备队救援人员称“我们被告知舰上出现燃料泄漏。应该是舰载直升机的燃料,泄漏程度尚不确定。”

挪威事故调查部门称事故还牵扯到一艘拖轮(Tenax),但没有说明与事故有何具体关系。

黎明时,直升机甲板还没有没入水中(NRK 图)

原标题:挪威海军护卫舰被油船撞沉 此前刚参加完北约最大军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