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言不合就打人砸车恐吓 这家黑物业8人被抓
04-26 11:57:55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消息,小区,本是业主安居乐业的家园;物业,本是为业主提供服务的贴心人。然而,有的物业不仅没有向业主提供温馨的服务,反而霸占公用空间违规建设办公用房、指使保安对维权业主挥棒相向。昨日,东莞警方就发布了一起典型的物业涉黑案件,破获一个在道滘镇城南艺境香缇雅境小区经营黑物业的恶势力团伙,抓获团伙成员8人,获群众拍手称快。

2018年底,东莞道滘警方陆续接到城南艺境香缇雅境小区部分业主递来的举报材料,反映在维权过程中疑遭物业管理人员的侵犯报复,在当年5月至6月期间,多名业主的车辆被故意损坏,部分业主收到恐吓信息,其中一名业主甚至被殴打,此类事件的连续发生给小区业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给业主车子喷油漆

接获线索后,警方高度重视,判断是一起典型的黑物业涉恶团伙案件,团伙成员气焰嚣张,影响极为恶劣,必须尽快打掉。经过两个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初步掌握了一个以犯罪嫌疑人罗某星为首,以经营物业为名义,拥有明晰架构、有组织、有分工的犯罪团伙。

今年1月9日,道滘警方根据前期掌握线索,在东莞南城鸿福路将该团伙主要成员李某、秦某强、邢某水、陈某、王某等6名嫌疑人抓获。1月10日,嫌疑人魏某迫于压力主动向分局投案自首。随后,专案组通过扩线侦查和审讯深挖,于1月17日抓获该团伙头目罗某星。自此,该团伙骨干成员全部落网。

嫌犯指认现场

经审讯查明,因金地城南艺境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在小区的架空层违规建设办公用房,被部分业主投诉,自2018年5月份开始,犯罪嫌疑人罗某星召集犯罪嫌疑人李某、魏某、霍某、董某翠、肖某明等人开会,商讨处理业主维权对公司所造成的影响。罗某星会上提出采取非正常手段,打击报复维权的挑头业主,霍某提出申请专项经费3万元用于激励具体实施的工作人员,李某协助霍某和魏某具体实施。

轮胎被扎

2018年5月21日上午,魏某在李某的协助下召集秦某强、陈某、王某商量报复业主陈某虎。王某提供油漆,秦某强、陈某负责跟踪被害人陈某虎的车。在东莞市南城福威大厦地下停车场,秦某强、陈某二人用红油漆喷洒在陈某虎驾驶的一辆车牌为粤S1ZW✕✕英菲尼迪小轿车上,造成该车辆损坏,修复价为5100元。

此后,为达到恐吓目的,魏某还多次指使王某、邢某水等人以喷油漆、敲碎车玻璃、扎车轮胎、殴打、语言胁迫的方式,对多名维权业主进行打击报复。

目前,该案件依法移交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等待罗某星、魏某等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原标题:一言不合就打人砸车恐吓 东莞一个黑物业涉恶团伙被警方果断铲除,8名团伙成员被抓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