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领导干部荒唐抄袭文件,省纪委问责
04-26 12:03:28 来源:长安街知事

文件照搬照抄、材料敷衍塞责……近日,浙江省纪委公开曝光4起形式主义典型问题,其中有领导干部在抄袭文件时连地名都没改,令人瞠目。

2018年上半年,时任杭州市江干区安监局办公室主任贺小罗,在起草制定一项管理制度过程中,从网上下载资料作为主要参考。

然而,该项制度发出后,在第二十二条第一款中,竟然出现了“差旅费按照……《丽水市财政局关于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差旅费管理的补充通知》等规定执行”的内容,明显是抄袭而来。

去年底,贺小罗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其余3起案例中,有的文风不实,制定文件照搬照抄;有的会风不正,以会议代替落实;有的作风拖沓,慵懒怠政。相关领导干部分别受到相应问责处理,有人被调离岗位。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当前,各地纷纷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查处曝光了一批典型问题,并严肃问责,向全社会释放强烈信号。

在四川省遂宁市,一份公文在4.8公里的距离上“走”了42天,最终12名干部被问责。

这份公文名为《关于审定市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的请示》,是遂宁市环保督察办上报给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的。

从遂宁市环保局到市委办公楼,全程4.8公里,驾车只需 11分钟。但邵革军签阅时发现,公文成文日期是2018年8月2日,到自己的案头却已是同年9月12日,4.8公里“走”了整整42天。

收到市委书记的批示后,遂宁市纪委监委当即成立了调查组。最终,包括遂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秘书五科科长等12名市直机关工作人员、1个责任单位,受到了严肃处理。

“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部署的2019年重要任务之一。

据统计,自去年12月至今年4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已曝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100起,处理党员干部111人,全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当前,多地出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举措。

四川省从1月开始,用6个月时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向过度留痕、督查检查过多过滥等五类突出问题开刀。

湖北省从今年开始将集中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年行动”。湖北省纪委监委日前出台2019年行动举措,内容包括十条硬措施,要求对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凡件必查。

与此同时,为了解决基层存在的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问题,中办近日印发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为基层减负提出了硬措施、硬要求,回应了广大干部的迫切期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浙江新闻、封面新闻等

原标题:领导干部荒唐抄袭文件,省纪委问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