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搬出图纸提议“开设新航线” 韩国:以后再谈
11-16 17:16:14 来源:海外网

2018111602212_0.jpg

16日,韩方代表团前往开城出席会谈。(韩联社)

海外网消息,16日,在位于朝鲜开城的韩朝联络办公室里,朝韩双方举行首次航空工作会谈。该会谈由朝鲜方面提议召开。

会后,韩国国土交通部消息称,朝方代表提议连接东西海航线(朝韩称黄海为“西海”,称日本海为“东海”)。韩方代表没有直接同意,而是表示,今后将继续召开航空工作会谈,商讨这一议题。若该航线顺利开通,不仅朝韩,其他国家也可以使用。历史上,朝韩曾开通过东海航线,但2010年天安舰事件爆发,该航线被中断。

AKR20181116111451003_01_i.jpg

朝方提供的航线设计方案(韩联社)

据报道,朝方还制作了具体的东西海航线设计图纸。这张图上,用红色虚线代表现有的航线,用紫色实线代表希望开通的航线。

韩方为何没有当即同意?韩国国土交通部航空政策室长孙明秀说,开通类似的国际航线,要向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联合国旗下机构)申请。通常需要1年时间。但目前朝鲜面临制裁,开设朝韩航线需要国际社会同意,具体需要多久不清楚。

1542354871885818.png

韩朝联络办公室(韩国《中央日报》)

韩国国土交通部负责人说,双方代表都认识到,朝韩首次举行航空工作会谈,意义重大。双方今后将继续就航空领域的合作加强协商。

当天的会谈,韩朝各派5人与会,韩国国土交通部航空政策室长孙明秀和朝鲜民用航空总局副总局长李泳宣任首席代表。

20180920190014_P_00_C_1_365.jpg

图为朝鲜三池渊机场

2007年韩朝发表《10·4宣言》,就启动白头山(长白山)旅游项目、开通首尔至白头山直飞航线、修缮三池渊机场等达成协议,但韩国政府换届后叫停相关项目。

原标题:朝鲜搬出图纸提议“开设新航线” 韩国:以后再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