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便衣民警”到酒店查房还索贿,被戳穿后称意识不清醒
11-24 07:52:24 来源:​中国警察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警察网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浙江省海宁市男子陆某,学着影视剧中的镜头,“警察证”一甩,大摇大摆地跑到一酒店查起入住人员来了。

11月18日13点30分,海宁市文宗南路一家酒店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称自己是“海宁公安”,要前往该酒店检查消防设施。15点,该男子出现在这家酒店中。

酒店销售部经理徐先生接待了他:“他把证件在我面前晃了一下,我们就看见‘公安’两个字,他就把证件收起来了,然后他就这儿看看,那儿看看,跟我交代了一下消防这一块,还说上级领导要过来检查,让我拍一些消防设施的照片。”

说着说着,该名男子语气突然“严肃”了起来,指出该酒店存在消防安全落实不到位和旅客登记有漏洞等问题,需要整改。

徐先生心里有些纳闷:“我们酒店的装修都是符合消防等级的,消防设施的配备也完全按照规定要求,要说旅客登记有漏洞,那更不可能了,现在入住手续都很规范……”

正说着,该名男子的语气又突然“放松”了起来——他表示事情可大可小,暗示徐先生给点“好处”就可以把事情摆平。

徐先生开始觉得不对劲了:“他暗示我‘意思意思’,还拿以前的案例说事,说某某酒店的老板给了他2万,我想他这不是索贿吗?现在反腐倡廉那么厉害,他竟然我暗示给他好处费,就不怕我举报他吗?”

徐先生对该男子的要求不置可否,只推说要跟老板商量商量。该男子看徐先生话没说死,就先离开了。

当晚8点多,男子又来到酒店,这回他直接要求查房,徐经理心里虽怀疑,但还有些顾忌,就带着酒店的保安和男子来到三楼,一共查了6个房间,旅客都很配合,也没有遗漏登记的情况。

徐先生却在查房过程中看出了更多的反常:“他没有穿制服,而且让保安站在前面,让客人先看见我们的员工,自己隐在后面,平时警察来查房都是警察走前面,保安在后面,他却反过来。”

“该男子”(左)与徐先生

这样反常的举动,又加深了徐经理对此人身份的怀疑,为了稳住他,套他的话,徐经理带着该男子到二楼喝茶,闲聊几句后还互相加了微信。

就在这时,一名刚才被查证的旅客也反应了过来。

这位来自上海的常先生,走南闯北,见识多:“我平时警惕性比较高,这名来查房的‘警察’既没有出示自己的证件,也没有穿警服,感觉有点不太合理,照理说这样夜间的例行检查不应该着便服。”

回过神来的常先生立刻下楼,要求这名男子出示警察证并报出自己的警号。面对诘问,该男子无言以对。徐先生见状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很快,海宁市公安局海洲派出所民警将其传唤至海洲派出所。

经办民警说:“他当场就承认了自己是个冒牌货,不过他还骗我们,说自己当天吃了8颗安眠药,意识不清醒,才会做出这种糊涂事。”

经查,男子姓陆,今年24岁,浙江省海宁市本地人。今年2月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目前,陆某已因涉嫌招摇撞骗被海宁市公安局行政拘留9天,并处罚款400元。

民警提醒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也是希望广大群众配合我们的工作,但是对于没有身着制服,而且没有亮明警察证件,还是需要小心谨慎。在宾馆里遇到这样的查房情况,酒店负责人可以安排酒店工作人员陪同,如果实在无法确认,可以拨打110进行询问。

原标题:“便衣民警”到酒店查房,但他的这个要求让经理为难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