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家口爆燃事故伤者妻子:车烧没了 现在就希望丈夫能完完整整出院
11-29 17:43:01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11月29日上午,解放军251医院烧伤科门外,仍有大批伤者家属在焦急等待。这是张家口治疗烧伤最有名的一家医院,张家口爆燃事故中的部分伤者就在此治疗。

28日凌晨0时41份,张家口市桥东区大仓盖镇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爆燃事故,截至当日21时,造成23人死亡、22人受伤。据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通报,8名伤员在251医院救治,其中3人危重伤,5人生命体征正常。

一辆烧毁的货车驾驶室 

由于烧伤科病房空间有限,很多伤者家属被拦在门外,大夫与护士不停地进进出出。门口值守的保安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一名伤者只能有一名家属陪护,而且烧伤病人容易受到感染,进去太多人也不利于治疗。

不能进入病房的伤者家属聚在走廊里互相安慰,但一提到家人的伤情,几位女士不禁伤心落泪。

“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全指着他呢!”张华的丈夫在爆燃事故中受伤,她给记者看了她用手机拍摄的丈夫伤后的照片,照片中,这名大货车司机的面部、右臂、臀部均有不同程度烧伤。医生告诉她,虽然烧伤程度比较深,但好在面积不大,烧伤面积在15%左右,如想更好康复,需要做皮移植手术。

张华的家在张家口的万全区,有两个孩子,大的16岁,小的8岁。2009年,家里贷款买了一辆大货车跑运输,丈夫的收入是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每次出车能赚四、五千块钱。

张华回忆,此前三四年,她丈夫就多次给盛华化工有限公司拉煤。这一次,这位大货车司机像往常一样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拉煤赶往盛华公司。如果不出意外,卸煤之后,他就能回到30公里之外的万全区家中。28日凌晨,张华接到交警队的电话,电话那头告诉她,她丈夫出事了。

此前一天下午,张华的丈夫就已经达到盛华公司门口,但一直排队等待卸煤直到第二天凌晨发生爆炸。根据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的通报,事故中共有38辆大货车过火。记者在现场看到,过火的车辆主要是运煤车,车牌显示,这些车辆来自河北、山西、内蒙古三个省区。

事故中烧毁的大货车,车牌显示为山西车辆 

据张华转述其丈夫的说法,当时他的车距离最初的着火点还有10几辆车,爆炸发生后他就赶紧往外跑,但第一次开门没打开,第二次开门后光着身子爬了出来,身体右侧被烧伤。

封面新闻记者此前在事故现场附近从多位大货车司机处了解到,事发当日有100多辆大货车排队卸货,有的司机已经排队四天。对于这一情况,盛华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正处于公司储煤期,所以来运煤的司机比较多,公司场地有限,只能排队卸煤。

据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消息,事故发生后,当地实行一名伤员一个医疗小组进行精准治疗。记者在烧伤科门外看到,当地一位官员安慰一名伤者家属:“咱们现在用的都是最好的医疗设备,每一个人都有专家会诊,还有什么要求你就跟我说。”

在医院,也有人安慰张华,“你丈夫伤情不重,已经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对于她来说,现在也只能继续等待,“车没办法,都烧没了,现在就希望他能完完整整地出来。”

(为保护伤者隐私,文中张华为化名)

原标题:张家口爆燃事故伤者妻子:车烧没了 现在就希望丈夫能完完整整出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