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公交上持刀刺向乘客 只因对方说“别打扰司机”
12-02 17:16:3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12月1日16:15,东部公交一分公司M358线粤BBS537从西乡开往布吉宝顶方向,行驶到独树村路段时,车上一名男乘客突然持刀行凶,司机杨旦烈和多名乘客齐力将其擒住,并报警将该名男乘客送往派出所处理。

11111.png

据了解,持刀行凶的男乘客在广中医深圳医院站台乘坐M358线粤BBS537车辆,准备前往深圳东站附近某小区上班。16:00左右,车辆行驶到宝安北路口路段时,该男乘客走到驾驶室附近问司机什么时候才能到达深圳东站,司机杨旦烈看男乘客很着急的样子便劝该乘客不要着急,还有好多个站点,等到了深圳东站会通知其下车。

男乘客听后便走回座位,随后男乘客一边很大声讲电话一边又走回到驾驶室,试图将手机放在司机耳边接听电话,由于正开着车司机没有理会他,但男乘客依然没有停止让司机接听电话的行为。乘客张先生见状呵斥男乘客,行车中司机不能接听电话,这样会影响司机开车很危险。

“我对这个人印象深刻,他带了的行李比较多,一上来就把行李放在凳子上。”乘客何女士告诉南都记者,男乘客上车后多次打电话并给司机听,男乘客呵斥他不要打扰司机开车,两人发生口角。“他还说了句你信不信我今天弄死你,就开始在行李上翻东西。”

期间,其他乘客也指责男乘客行为。“我跟他说要问路可以问我们,司机要开车,接听电话很危险的。”女乘客何女士对男子劝说。根据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下午16时12分许,行凶男乘客回到座位翻自己的行李包,并从行李包中拿出一把水果刀刺向张先生,司机见状马上停好车辆,和几名乘客齐力制止男乘客疯狂的行为,所幸张先生躲闪及时才没被刺伤。司机抢下水果刀后,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跑向东晓派出所寻求帮助。

最后,持刀行凶的男乘客被带到东晓派出所处理。

原标题:深圳公交车上男子持刀行凶,司机和多名乘客齐力将其擒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