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华田园犬更名为唐犬?主办方:唐犬是单独犬种,不能划等号
12-06 23:0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误认为“中华田园犬改名唐犬”,并认为中华田园犬获得了国际认可。微博截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6日消息,近日,一则“中华田园犬改名唐犬”的消息出现在网上。中新网记者6日获悉,该消息并不属实。

“中华田园犬改名唐犬”改名的消息出自CKU全犬种冠军展。活动中,一种名为“唐犬”的狗现身,并被网友拍下照片发布到网上。

这条消息引起了网友关注。不少人觉得,这似乎是中华田园犬获得了国际认可。

不过活动主办方CKU的工作人员6日向记者表示,有关“中华田园犬改名唐犬”的消息并非其官方宣布的消息。

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中华田园犬和唐狗不完全一样,唐狗是单独的一个犬种。

CKU官网也介绍,中华田园犬是中国本土生长、没有经过人工繁育的犬类总称,而包括华南唐狗在内的几种犬都属于中国原生犬、纯种犬。很明显,中华田园犬和唐狗并不能划等号。

CKU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保育纯种犬的目的是排除那些无序的繁殖,避免遗弃、避免非健康的狗出生。同时,也要证明中华犬不比那些海外犬种差,要让国际社会改观”。

原标题:中华田园犬更名为唐犬?主办方辟谣:不能划等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