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冰花男孩”一年后:最重要的是妈妈回来了!
01-15 09:11:2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9年1月14日,在“冰花男孩”王福满距离鲁甸转山包小学仅需步行10分钟水泥路的二层新家内,他和妈妈路大凤、姐姐王福美正坐在一米多长的电暖茶几前盯着一台手机看,他们相互倚靠着,不时发出咯咯笑声。

而去年1月份的这个时候,王福满的爸爸妈妈都没在身边,姐弟俩和奶奶一起生活。他每天从家到学校需要徒步一个多小时路程,期间要爬3公里山坡、走1公里平路。

2018年1月8日,老师将王福满头上结满冰霜的照片发上了网,这也让他瞬间成了全国网友关注的对象。一年,能带来很多改变。在鲁甸转山包,包括王福满在内的多数家庭都搬离了土基房,住进了平房,孩子们手上的冻疮也比从前缓解不少。

在学校,他们学上了英语,受教育情况也越来越好……而对于一些常年留守在家的孩子来说,物质条件提升了是一个好的开始,但亲情仍待增温。

原标题:冰花男孩:“我妈妈回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