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作业做不完还有钢琴吉他要弹:小学生改编《最近比较烦》吐槽
01-22 17:27:1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 “最近比较烦……总觉得小学生活有些不习惯,每天的作业都做不完,更别说还有钢琴吉他要弹。”

“最近比较烦……热闹的操场何处有我的地盘,挥别了一起玩耍的伙伴,现在的我更觉得孤单。”

“最近比较烦……总觉得奥数问题一点儿不简单,我问老爸说介个办办(杭州方言“怎么办”)?他说这个我小时候也觉得很难。”

“我只是心烦一下,没有混乱,你们的关心让我温暖,家是我最甜蜜的港湾,最甜蜜的港湾”……

近日,一首由杭州几名小学生改编、演唱的期末版《最近比较烦》MV走红网络,播放量已超过250万次。

澎湃新闻了解到,歌词由杭州市星洲小学五年级学生张奕宸改编,他和爸爸,以及同班同学沈一心、蒋明朗共同演唱。

“去年暑假,奕宸听了李宗盛版的《最近比较烦》,觉得好听好玩,想改写歌词填到旋律里,说说小学生的烦恼。”张奕宸妈妈告诉澎湃新闻,儿子写出歌词后拿给声乐兴趣班老师乔俏看,想让老师修改,用夏威夷小吉他“尤克里里”演奏,老师提议用无伴奏合唱“阿卡贝拉”的形式拍成MV,这样感染力更强。随后,张奕宸邀请同学沈一心、蒋明朗成立了一支合唱队。

“他们都有1年以上的声乐学习基础,而且对歌词感同身受,但小学生的声音偏尖偏细,但阿卡贝拉和声需要男低音,张奕宸说服了爸爸当男低音,一起录MV。”乔俏告诉澎湃新闻。

张奕宸妈妈介绍,孩子爸爸没学过声乐,五音不全,她和儿子做了好多工作才答应。1月5日,这支“3+1”合唱团进录音室,三个孩子没太多问题,张爸爸却时常跑调、抢拍。

几个孩子讨论了MV的场景选择,最后确定家、学校操场和教室。得到学校许可后,他们请了工作室拍摄并进行后期剪辑。制作完成后,几个孩子的妈妈都在各自的微信朋友圈发了,随即传播开来。澎湃新闻发现,MV先后被浙江团省委、人民日报官微等转发,有的网友评论“太真情实感了,说的不就是我家娃吗?”

“这是儿子第一次改编歌词,我们的本意是通过这支MV留下他人生中美好的第一次,想不到会走红。”张奕宸妈妈说,家长给孩子的学习压力并不很大,孩子现在学的钢琴、吉他、尤克里里和声乐兴趣班都是自己喜欢的。

原标题:作业做不完还有钢琴吉他要弹:小学生改编《最近比较烦》吐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