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春运回家路上把4.5万血汗钱藏袜中 还是弄丢了
01-22 18:25:37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在成都务工1年,达州女子阿芬(化名)好不容易攒下4.5万元血汗钱。1月21日,阿芬春运首日回到达州。一路上,她将这些钱包裹得严严实实,生怕出问题,但没想到最后还是弄丢了……

钱丢了,阿芬心急如焚,立马回头寻找。

失主丢失的4.5万元现金

当天下午6点多,阿芬守在达州城区的公交车站台,拦住一辆6路公交车,上去就问:“师傅,你们有没有人捡到一个红色的背包?我在6路车上弄丢了,还找得回来吗?”公交车司机很热心,立即与车队取得联系,让同事帮忙留意这条公交线路上当天是否有人发现乘客的遗失物品。按照公交车司机的建议,阿芬没有多想,背着行囊径直向达州火车站公交车首末站调度室跑去。

“21日晚上7点左右,一位女性乘客急匆匆地找到我们,说她的背包可能落在公交车上了。”达州市公交公司一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一番打探,他们得知的确有驾驶员给车队上交了一个背包。阿芬得知消息后,紧皱的眉头放松下来,立即跟随工作人员去一探究竟。值得庆幸的是,这个背包,正是她遗落在6路公交车上的那个。

失主向罗华伟了解情况

原来,阿芬从成都坐火车抵达达州后,乘坐6路公交车回家。由于达州的公交线路进行过调整,在外务工的阿芬对此并不清楚。坐在车上时,阿芬一直觉得公交车没有坐对,当车辆行驶至信德广场时,她便独自一人下了车。由于行礼较多,心里也一直在想该坐哪路车,完全没意识到还有一个背包遗落在了车上。

“抵达南方医院终点站后,我照例打扫车内卫生,发现爱心专座的第一排座位下,还有一个红色背包没有人带走,怀疑是乘客遗落了,便将这个背包放进驾驶室,返程回到达州火车站公交首末站后将背包上交了。”当事公交车驾驶员罗华伟告诉记者,他提起这个背包时,曾碰到了像砖头一样的东西,但始终没有打开。直到下班后,同事才告诉他,这个背包里有4.5万元现金。“其中3.5万元用袋子包裹得严严实实,另外1万元,装在一只袜子里,袜子又包裹在一件厚厚的毛衣里。”

失主为罗华伟送去锦旗致谢

当晚,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在确认无误后,最终将这个背包和4.5万元现金完璧归赵。1月22日,阿芬专程为公交公司送去锦旗致谢。

原标题:春运回家路上 她把4.5万血汗钱藏在袜子里还是弄丢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