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孙楠租一百平米房月租才700块?返璞归真还是炒作清贫人设
01-22 18:32:34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希望孙楠夫妇也可以在租住的房子里,找到内心的安宁。

“房子不大,一百平米,一个月七百块钱。”

“把以前的东西送给了亲戚和朋友,也是清理自己的内心,对物质的依附和贪着。”

“我觉得内心的平静才是最大的幸福和满足。”

恬静的背景音乐,素净但精致的中式装潢,孙楠的妻子、曾经的旅游节目主持人潘蔚一身布衣,在镜头前相夫教子、洒扫庭除,演示着返璞归真的生活方式。

▲图片来自“一条视频”截图。下同。

最近,孙楠和他每月七百块的房租登上了热搜。

明星,一百平米?七百一月?

彼方某明星小三挥金如土的生活让人咋舌不已,孙楠这厢安贫乐道的做派却让人更看不懂了。难不成,这是两个娱乐圈?

弄明白了孙楠一家“700元房租”的来龙去脉后,才知道孙楠的妻子塑造一家人的“清贫人设”是有原因的。这对夫妇从北京迁居到了徐州,只为了送三个孩子上一所“有28年历史的传统文化学校”,她把一家五口“简单的小日子”写成了一本叫《素心映照》的书,近日正在发售中。

据说,这是一本教大家“修心”的书。

而“修心”的方式相当简单,总结而言就是织毛衣、包馄饨、做家务等。(没错,你妈妈也其实一直在偷偷修行)。

首先就有网友指出,虽然徐州不能属于一二线城市,但七百块一个月,也是无论如何租不到这么好的房子的。

而这位租房子住的明星,自己也并非没有房产,据网友爆料,孙楠仅在徐州当地就购买了不少房产,住租来的房子,恐怕只是为了和“安贫乐道”的人设相匹配。

而更可怕的是,三个孩子就读的那所“有28年历史的传统文化学校”名为华夏学宫,其正规性也让人怀疑,不少网友声称,该学校有借着传统文化的名义洗脑和传销的嫌疑。

▲“华夏学宫”的招生简章。

▲孙楠和女儿在“华夏学宫”。图片来自孙楠微博。

但是,甘于清贫、“减少对物质的依附和贪着”,哪里是嘴上说说就能行的。如果这个槽点满满的故事,成了一个明星家庭一手营造出来的终南山幻梦、一场颇为尴尬的秀,那这一颗伪素心,映照的就不是寒素生活的意义,而是娱乐圈内光怪陆离的一景。

租房一族常有这么一句口号“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希望孙楠夫妇也可以在租住的房子里,找到内心的安宁。

原标题:孙楠在徐州一月房租700块?你租一个我看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