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加拿大劫匪遇上东北老板被追几里地 | 女大学生给男友出《期末恋爱试卷》:填错血型不及格
01-22 21:30: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太彪悍】

加拿大劫匪遇上东北老板被追几里地连喊sorry 老板:还打不打劫了?

@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月20日凌晨,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万锦市的一间中餐厅遭遇劫匪抢劫。餐厅老板与员工驱车追赶并最终逼停劫匪,生擒其中一名贼人。

【难度大】

中国青年网消息,近日,南京工业大学男生王泽(化名)收到了一份女友出的《期末恋爱试卷》。

由于两人是异地恋,为了给两人找互动的方式,女友用了30分钟,将两人平时插科打诨的玩笑或聊过的话题整理成一份《期末恋爱试卷》,并取名《2019年度期初试卷》,其中还有一道关于血型的问题备注填错不及格。

王泽答完试卷后得了81分,女友表示:预期得分是90,分数不是特别重要,两人开心就好!网友们调侃说这是一套“送命试卷”,答错题可能没有女朋友!

图为王泽女友出的《期末恋爱试卷》。@南京校园供图

王泽和女友已经相恋近一年时间,他在南京工业大学读大三,女友在徐州一所高校读大四。由于两人是异地恋,近期王泽也在准备期末考试,陪女友的时间并不多。

  

图为王泽女友出的《期末恋爱试卷》。@南京校园供图

1月14日,正在准备期末考试的王泽收到了这份试卷,他感觉很新奇也很好玩。

记者看到,这套试卷共分为五个大题,分别为填空题、选择题、多选题、简答题、写作题,还有一道填写血型的题目,后面标注“这道题答错了不及格”。填空题多是选择最喜欢的游戏,最喜欢吃的食物等;多选题为最喜欢的口红或眼影色系,最喜欢的生活状态等;最后的写作题内容为:用抒情散文的格式,写一篇对女朋友的真心话,不多于200字。

图为王泽女友出的《期末恋爱试卷》。@南京校园供图

用了30分钟,她就把试卷出好了,“内容来自于我们平时插科打诨的玩笑或者聊过的话题。”

王泽的女友预期可以得90分,王泽做完试卷后最终得分为81。但两人觉得,分数并不重要,“主要是我们开心就好了。”

  

图为王泽女友出的《期末恋爱试卷》。@南京校园供图

试卷分数公布后,王泽在其中发现了自己有不足之处,希望以后加以改正。“我觉得平常要更加关心她,然后更加了解她,做好男朋友的一切事!”

记者了解到,两人恋爱近一年时间,平日靠开视频交流感情,平均一个月见一次面。虽然有时生气打闹,但两人感情一直维系较好。今年元旦,王泽的女友本来要直接从学校回家过寒假,“然后她也没跟我说,就自己订了来南京的高铁来找我了,让我很感动!”

图为王泽的部分答题纸和得分。@南京校园供图

有同学希望用这份试卷测试自己的男女朋友,王泽认为,《期末恋爱试卷》因人而异,适合自己当并不一定适合其他情侣。他认为,如果情侣们模仿出题的话还是各自出题会比较好,不建议用他们的作参考。“如果大家都是做一套的话,也不一定能真实反映情侣的情况!”

【煲鸡汤】

读懂这些故事,人生便无怨言

blob.png


1

看到一个故事。一个老师傅养了一盆兰花,他对这盆淡雅的兰花呵护有加。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兰花也长得十分健康,出落得清秀可人。

有一次,老师傅要外出会友,便把这盆花托付给小徒弟,请他帮忙照看。小徒弟很是负责,像老师傅一样用心呵护兰花,兰花茁壮地成长着。

不想有天突降暴雨,狂风把兰花吹翻砸坏了。小徒弟看到一地的残枝败叶,十分痛心,也很害怕老师傅责怪他。

过几天老师傅回来了,小徒弟向他讲述了兰花的事情,并准备接受他的责怪。可老师傅什么也没说,小徒弟感到很意外,因为那是老师傅最心爱的兰花。老师傅淡淡一笑,说:“我养兰花,不是为了生气的。”

故事虽然简单,但细细想来却让人动容。多少人在工作中垂头丧气,在婚姻里自怨自艾,但我们工作从来都不是为了生气的啊,我们相爱也从来不是为了怨恨的啊。

你若抱怨,处处可抱怨;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

2

还有一个故事。一个卖瓷碗的老人挑着扁担在路上走着,突然一个瓷碗掉到地上摔碎了,老人头也不回继续向前走。路人看到很奇怪,便问:“为什么你的碗摔碎了你却不看一下呢?”老人答到:“我再怎么回头看,碗也是碎的。”

这一路上,谁不是跌跌撞撞地前行,我们不断地经历着喜怒悲欢,感受着甜蜜或失落。

失去的东西就要学着去接受,学着去放下。过分纠结过去的人过不好现在,只盯着遗憾的人则看不到更美好的未来。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做个内心强大的人,过去,一笑而过;将来,安然以待。

3

命运总是爱跟我们开玩笑,有时候,你越是执着什么人、什么事,反而越得不到它。就像手里的沙,你握得越紧,它掉落越快,最终什么也留不下。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年轻时总觉来日方长,可年岁渐长,却越懂得了: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

时光不语,在沉默中带走了很多人,改变了很多事。而我们只能在略有领悟时,好好把握当下的时光,认真地对待值得的人,认真地过好自己的生活。

那么就从今天起,做一个简单的人,抛下忧伤、放下烦恼,把过去的不快通通舍弃,只一心前行,向着美好出发。

愿你明朗坦荡真诚豁达,有得有失有坚持,能哭能笑能尽欢。

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